美新法案要求企业披露高管员工薪酬比率

发表:2010-08-31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金融时报》 吉恩 伊格尔沙姆 , 弗朗西斯科格雷拉 纽约报道

律师警告称,美国企业面临“后勤梦魇”,因为根据一条新规定,他们必须披露首席执行官的薪酬与普通员工薪酬的比率。

这项强制性披露规定将为那些以薪酬过高、享受特殊待遇的真人案例为攻击目标的激进主义者提供弹药。美国中产阶级的收入不断缩水,而公司 高管数百万美元的薪酬基本上未受经济衰退影响,两者间差距日益加剧,引发公愤,这项法规就利用了这种怒火。

根据高管薪酬分析公司Equilar的数据,去年标普500指数(S&P 500)成份股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薪酬中值为750万美元。相比之下,官方数据显示,私营部门普通员工的工资仅略高于4万美元。

此项披露规定是多德-弗兰克(Dodd-Frank)金融改革法案的第953(b)条,被商业界视为令人头疼的官僚要求,有可能引发片 面的攀比。

“我们不是对披露这个概念有意见——我们认为这是件好事,”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执行董事拉里?波顿(Larry Burton)表示。“但即便是初衷良好的政策,如果执行有误,其结果只会弊大于利。这就是披露规定潜藏的风险。”商业圆桌会议是代表美国各大企业首席执 行官的组织。

佳利律师事务所(Cleary Gottlieb)合伙人理查德?苏斯科(Richard Susko)警告称,该法规内容复杂,要求必须依照全体员工的年度总薪酬中值计算比率,这意味着跨国企业将面临“后勤梦魇”。“对于在世界各地拥有数万名 员工的大企业而言,这根本没有可操作性。”

薪酬专家表示,这项举措让企业界措手不及,但企业界并不是多德-弗兰克法案的主要打击对象之一。现在各大企业正在积极游说受命为新法规 起草执行细则的美国证交会(SEC)。

来源:FT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