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为什么一定要推动政改?

作者:老Z 发表:2010-09-01 1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中共利益集团在中国掳获的利益,超过了中国历史上任何时候的搜刮水平。整个中国的土地都属于中共利益集团,人民只有土地的使用权,没有所有权。人民要使用土地就得出钱租,这是一个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大金库。这是中国历史上任何朝代,任何皇帝老儿都无法比拟的。再来就是整个中国的税收也是中共利益集团的,从来不受任何辖制和监督。有了这两大金库,中共可以馔养无数的军队,武警,国安,特务,五毛来保卫其政权。有了政权又可以拥有更多更大的金库,如此循环运作,其乐无穷。实在看不出来中共有什么要推动政改的理由。

中共要真的推动政改,最起码要有两个基本因素:

一是内在的因素。政改到底符不符合中共利益集团的政治经济利益。如今的中共早已没有什么信仰和理想,纯粹是一个赤裸裸的利益集团,利益集团首先要考虑的是利益。

什么是政改,政改就是取缔一党独裁专政,实现民主共和。显然,中共推动政改不但没有利益可图,而且无异于自杀。

其二是外在的因素。中共推动政改是有人用刀架在脖子上,不得不为。或者发生中美战争,利用政改来缓和中国社会日益激烈的政改要求,便于转移视线,一致对外。

从目前的中国来说,以上两点均不存在。

既然政改不符合中共利益集团的利益,也没有任何威胁迫使中共必须推动政改。那么为什么中共党内口水派温家宝要大肆鼓吹政改呢? 难道温家宝就不是中共利益集团的一份子,置他个人的利益于不顾,要伪装圣人? 当然不是。

答案非常简单,其实就是政治大忽悠。

前段时间,有人鼓吹“政改必须来自中共内部”。米奇尼克到中国也鼓吹政改必须等待共产党的意识变化,来自体制外的政改就是内战等等……有了前期的烘托,温家宝的口水政改就名正言顺了。

当人们再无法等待漫长的体制内政改时,温家宝就出来忽悠忽悠:快了快了,快政改了。

当温家宝忽悠多年仍不见有任何政改动静时,御前精英们又接着出来忽悠了:政改需要时间,要慢慢来。摸着石头过河是需要时间的。这条河丫的忒长了,老美都摸了几百年。

如此一来,那些殷切期盼政改的人们永远只能生活在盼望之中。革命不是,不革命也不是。

中共就正好在这忽悠和再忽悠之间继续着一党独裁统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独立评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