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轶东:刘亚洲和温加宝的讲话是缓兵之计!

作者:张轶东 发表:2010-09-01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份中国大陆发生的基本情况是︰一方面民间灾难重重,另一方面是中共政权高层中居然有军方人物刘亚洲和现任总理温加宝大谈起必需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刘亚洲(他是一个只穿着军服,但手中没有任何兵权的中将)在“西部论”中预言说中国在10年内必将向民主政治转型。温加宝则说︰“改革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决择,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保障,经济体制改革的结果就会得而复失。”但奇怪的是︰在他们放出这两炮以后,中共高层和中共中央高级机关(如中宣部)既无人出来响应,也无人出来反驳。只是有一些知识分子以为了不得了,于是在北京和深圳组织“讨论”。

在我看来这事情的性质很简单︰这是中共政权有意安排出来的缓兵之计。中共政权要“缓”的“兵”是什么呢?就是全国的13亿人民。中共权贵集团(据说4%的人占有70%的全国财富一说已过时了,现在是2.4%的人占有全国绝大部分的财富)和人民群众之间的利益冲突是无法调和的。中共执政者对于自己当前执政危机的认识其实是比那些向他们“进言”和写“公开信”的学者门体会得更深刻的。但是他们已被权力和利益牢牢地捆绑住了,一点撒手不得的。而13亿人民一方呢?从汶川地震到舟曲泥石流,认识到自然灾害是人为破坏造成,而人为破坏的最终根源又是中共一党专政制度的人也越来越多了。中共现在像是在拉着历史车轮使其不要往前滚动,但历史车轮总是不可避免地要向前滚动的。很可能当中共政权拉不动历史车轮时,火山就爆发了,“法国大革命”就发生了。这不是学着们坐在讨论会上四平八稳地议论什么方式“可取”,什么方式“不可取”的问题。

刘亚洲的预言是10年,中共近期的目的是哪怕把现状维持到2012年的18大。但是就现有情况看,谁敢说火山将在什么时候爆发呢?于是中共当前的“主要任务”就是把它的一党专政制度拖一天算一天,拖一年算一年。它“拖”的招数只有两个了。一是利用国际形势,尤其是当前的北朝鲜问题,黄海和南海美军参加军演等来转移人民的注意,胡扯什么“打不打美国航母”和“中美打不打得起来”(其实谁都知道根本打不起来)。但是单这一招作用有限,而人民反抗的形势紧迫。因此必需得“缓”对方之“兵”了。于是就有了刘温的两次讲话,让一部分人民(包括知识分子)感觉到或许中共要启动政治改革了吧?我们忍一忍等一等吧!那怕是忍到2012年的18大甚至于再等10年呢?

政治制度,政治体制和行政制度是根本不同性质和不同程度的问题。政治制度是国体问题.中共可以“比划”一下,在政治体制和行政制度方面作一些个改变,但保持中共的一党专政制度,而且这些“改革”还是它“主导”的。这能“改”到哪里去呢?不取消共产党的一党专政,就不是政治改革。谁希望中共能主动启动政治改革,还不如先看看天,什么时候太阳从西边出了,那时中共就要搞政治改革了。中共现在就是希望人民群众继续糊涂下去,糊涂的人越多越好。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推迟火山爆发冲垮它一党专政制度时候的到来。

2010年9月1日于美国费城

来源: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