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手机实名制 网上一片反对声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0-09-01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手机实名制已正式启动,由于新办手机卡需出示身份证,民众大感不便,而个人资讯能否获得保密也无法得知。网友们更质疑:因个人资料被掌握,未来诈骗犯罪可能会增加不少!

实名制将造成更多的人信息泄漏!?

官方实行手机实名制的理由之一是可以大幅减少手机诈骗行为,那么现有的手机诈骗行为就应该只是发生在非实名用户者。网友指出,在此之前手机号实名制并非强制推行,在真实信息流通的同时还有近一半的“黑户”用户,而这些“黑户”信息流失的情况要明显轻得多,那也就是说,如果全国范围内普及手机号实名,就意味着更多人的真实信息面临着被泄露的危险。

手机号信息泄露责任在谁?

华声在线网友讨论:“手机号信息泄露到底是谁的责任?手机卡信息为什么会泄露?首先让人不得不质疑的当然属于运行商。比如说,我用身份证办理了一个移动卡,接着第二天收到一条推销房地产的广告,我是该怀疑是移动公司把我的信息卖给了房地产公司,还是房地产公司从移动那里买过来了呢?还是有其它的管道?推销诈骗行为之所以存在,根源还是在于他们之间存在着利益关系,有利可图,即使冒着侵犯他人权利的危险也在所不惜,那么手机实名制能够消除这种利益链吗?显然不可能。”

究竟谁该付起用户信息的保密责任?重庆移动员工也不敢担保,只能答腔:“公司非常重视对用户信息的保密,但他也坦言并不能完全杜绝。”

手机实名制为政府提供打击手段

有网友提出:“打击手机诈骗的关键还在于法制而非实行手机实名制。再加上它的实行并不是为了保护手机用户的个人隐私为前提的。”内蒙古网友表示:“且不说个人信息泄露的问题,单单说动机就有问题,表面看是好事,细细一想,这其实就是国安不放心老百姓,想进一步加强监控罢了。”

更有网友直言,实行手机实名制并非如工信部所言,只是为了解决垃圾短信、诈骗短信的泛滥实施为目的,而是为了实行全方位监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