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记者采访被治安员围殴 血流满面(组图)

发表:2010-09-02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镜被打裂,镜片划出一道1.5厘米的伤口。


医生清理伤口,缝了五针。

昨日凌晨0时50分许,南方都市报记者张鹏与南方日报记者吴少敏在东莞虎门博涌社区正常采访时,遭到该社区博头小组几名治安员阻挠,抢夺相机、手机。其间张鹏先后被4名治安员殴打,致使其右边眼眶受伤,血流满面,到医院缝合数针后才止血。目前,4名打记者治安员已被社区开除,虎门警方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

昨日凌晨,南都记者来到太平人民医院眼科诊疗室,记者张鹏正在治疗室内接受检查。他右眼肿胀,眼下角几行血迹一直流淌蔓延到下巴,胸前T恤上染有不少血迹。医院缝了好几针才缝合住1.5厘米长的深深的伤口。

张鹏介绍,昨天凌晨0时15分左右,他接到报料称虎门博头因为扣车纠纷,很多 “走鬼”与治安员对峙。他和南方日报记者吴少敏一同前往采访。二人到现场看见有上百人聚集并不停争吵。吴少敏记者拿出相机准备拍照。“这时一名身穿便服的光头男子问我们是干什么的,我们表明记者身份说来采访。男子一把抓住相机镜头,说‘有事找我们老板去’,不准在这里拍照。”

张鹏拿出手机准备拍下男子抢相机行为,不料立刻围上来几名治安员强行将手机抢走。“我拿出第二部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对方又上来抢走手机。他们三四个人把我围起来,一边抢手机一边用拳头打我。”张鹏乘乱从一名较胖治安员手中抢回第二部手机,跑到现场一辆交警警车前并大声说:“你们治安员怎么能打记者呢。”就在他站到警车前时,那名较胖治安员冲了上来往他头上猛砸了几拳。“第一拳就把我眼镜砸坏了,我只觉得右眼很疼,就用手捂着转身,发现脸上不停流血。那个治安员就在我后面用拳头打我后脑勺、颈部。”昨天凌晨3时多,张鹏在医院仍觉得头昏昏的,颈部很疼。

目击者

记者眼镜被打落在警车上

昨天凌晨,博头很多人目击了两名记者的遭遇。唐先生是博头路一家临街铺服务员,店铺离事发地点只有几十米。

他看到两位记者坐的士到了现场,其中一名记者下车后拿出相机拍照,一个光头男子马上过来抢相机。他还听到记者说,“我是记者,为什么抢我相机?”但光头男子并没有松手。另一名记者于是拿出手机拍照,光头男子见状,就和几名治安员抢记者手机。唐先生说,这件事很快引来更多人围观。喧哗一片,对治安员的蛮横表示不满。

在附近工厂上班的杨先生正好看到了治安员打记者的过程。杨先生看到,被抢手机的记者被三四名穿着治安员服的人围起来殴打。“我们看见那名记者的眼镜被打落在警车的前盖上。”唐先生和杨先生都说,围观群众看见治安员打记者,都大声表示抗议。那几名打人的治安员才赶紧停手,迅速离开现场。

部门说法

社区开除四名打人治安员

昨日,虎门镇党委委员李鼎如表示,博涌社区目前已经决定将4名治安员开除,其中穿白色衣服抢手机和相机的光头男子是博涌社区博头小组护村队队长。公安部门已成立专门小组,正在调查取证。

来源: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