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登“陆” 长江出现罕见“龙卷风”(组图)

发表:2010-09-03 0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陆先生拍的龙卷风视频截图

受台风影响,昨天,上海市傍晚时分形成火烧云景观。

台风临近,浙江省舟山沈家门渔港上空出现少见的“火烧云”

不只台湾面临台风考验,中国大陆,特别是东南沿海一带,现在也绷紧神经防台;而在江苏,台风影响,甚至形成罕见的龙卷风奇观,不过如果直接看大陆的气象预报新闻,你可能会看不懂,因为两岸对台风的译名真的差很大,像是康伯斯台风,大陆称为“圆规台风”。

画面清楚拍摄到,乌云密布的张家港,天空出现灰色柱状体,时间是8月31日早晨6点半。大陆民众:“差不多应该有20分钟,应该有,灰色的柱体非常粗,从江面一直在移动吧。”

仔细看这个在江苏很罕见的龙卷风,依照拍摄位置测量,它应该是出现在长江江面上,而大陆气象专家解释,正是因为台风影响,强风漩涡将江水吸上了天,才形成奇观。

事实上这个长江龙卷风,就像是三台登陆大陆的“前奏”,因为大陆东南沿海一带,已经笼罩在台风威胁下。大陆央视气象主播:“『狮子山』和这个『圆规』呢,完全是各分东西了。”

“狮子山”台风丶“圆规”台风,这些名称听来很陌生吗?其实只是译名不同而已,大陆所谓的“南川台风”,就是我们说的“南修”台风,而被中国大陆命名为“圆规”的COMPASS台风,我们音译成“康伯斯”;还有被大陆意译成“狮子山”的台湾叫做“莱罗克”台风。

台湾丶大陆,尽管台风译名差很多,但面对天灾来袭,一样戒慎恐惧,大陆东南沿海一带,包括江苏丶上海丶浙江丶广东和福建,都不敢掉以轻心。

来源:TVB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