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拓跨国商机 自创化妆品

作者:葛健生 发表:2010-09-03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年创业协会会长杨智媜勉励有意创业青年,要开放心胸、勇于尝试、不惧失败、善用语言和网络科技等条件。

加拿大台湾移民第二代杨智媜勇于尝试创业,与友人自创化妆品品牌,运用网络科技拓展跨国商机,除加拿大外,亚洲的印度尼西亚、日本、台湾,以及南美洲的墨西哥,都有她自创的化妆美容产品的踪影。

现任多伦多台湾商会附青年创协会会长杨智媜指出,父母那一代移民多为自行创业,第二代移民反而较少创业。她认为,自己是以开放的心胸,抱着敢做敢试的想法,即使失败也曾试过的精神,与友人共创品牌、共展事业。

自行创业之前,多伦多大学商业系毕业的杨智媜曾返台一年担任英文老师,并曾至日本学习语文三个月,返回加国后,于安省卫生及长期照护厅的中医师及针灸师管理局进行学术研究。

杨智媜最后仍重返商界,随父母亲至意大利、美国拉斯韦加斯等地进行考察,并参加2009年9月纽约年度的贸易展,进一步奠定发展化妆美容产品事业的决心,而贸易展中,更能直接获得厂商的联络方式,并可当场介绍产品,甚至与厂商有一拍即合的机会。

虽然市场上化妆美容产品众多,但杨智媜表示,她观察到许多产品仍含有化学药品在内,为此她也在多伦多市以及密西沙加市,参加“如何制作自己的化妆品”课程,以了解化妆品制作的颜色及触感等,为自创化妆品牌铺路。

2010年4月,杨智媜和友人在多伦多市展开慈善募款及正式产品介绍的活动,并将自己和合伙友人的名字Marie & Natie作为化妆品的品牌,产品则以眼影、眼线笔、粉底霜等为主,强调不含化学药品,产品成分都是“自己敢用”的原料做成,价位走中间偏高路线,重视简朴但典雅风格,目标是年轻、专业的女性。 

自行创业除需勇于尝试的精神之外,杨智媜表示,目前已经花了数千元的创业成本,并投入对产品及品牌市场做研究的时间,并预定半年后,即打算设立自己的营业门市。

杨智媜说,自创化妆品在试探市场水温后反应不错,下一步打算先向本地零售商介绍产品,并透过各项活动打开品牌知名度,目前产品已拓展至亚洲、南美洲等多国。

跨国拓展商品,杨智媜表示,语言是项利器,除此之外,网络科技更是不可或缺,不仅运用网站,也运用脸书(facebook)、twitter等交流工具,作为使用者意见反映,以及介绍新产品的媒介。 

谈创业:勇于尝试、不惧失败

九岁时即随父母移民至加国的杨智媜,勉励有意创业的青年,要开放心胸、勇于尝试、不惧失败、善用语言和网络科技等条件。

抱着趁年轻放手一搏试试看的想法,杨智媜离开了工作四年多的安省卫生厅的研究及翻译工作,并随着原本就从事进出口贸易的父母亲出国四处考察,并走到最后创业的阶段。 

杨智媜表示,2010年11月还要赴香港参加贸易展,亲身参与活动更有机会与厂商建立联系方式,这也是拓展产品的机会。

对于自创品牌Marie & Natie最大的挑战就是打知名度,杨智媜指出,自创品牌的产品价位走中高路线,仅比时下风行的化妆品牌M-A-C低一点,主要是试用的厂商多感到市场反应不差。

特别在举办产品推展活动时,杨智媜也特别商请化妆艺术师到现场,针对不同族裔最适合的配色和妆点提出建议。

杨智媜表示,会定期更新自创产品网站www.marieandnatie.com的内容、信息或照片,她认为网络科技是现代拓展商机不可或缺的利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