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住大盘炒小盘,半边海水半边火

作者:谢百三 发表:2010-09-04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国家公布了«产业结构调整和指导目录»(2010年本,征求意见稿),提法是“紧紧抓住当前推进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力求在促进产业升级、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服务业发展、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而且确定的新兴产业是新能源、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

这实际是向股市指明了今后一段时间的热点。而且相当明显,凡是和上述热点沾边的,无论是中小板、创业板还是上海主板,新股定价都高,涨幅大;老股也焕发青春,节节上涨。

此外消费类股一直在创新高,如青岛啤酒、五粮液、獐子岛、壹桥苗业,还有5.8元发行的珠江啤酒,也像青岛啤酒这样在炒,13天直上26元了,这也有些太夸张了吧!简直令人目不暇接。

(2)大盘股铁板一块,小盘股如火如荼

本周中小企业板指数又创新高,周五已达6245高点,而以大盘蓝筹股为主的上证指数则在2660一带徘徊。总之感觉还是在延续多年来的风格,还是“二八现象”,大盘股铁板一块,重之又重;小盘股炒的风生水起,红红火火。请看:中国石油从去年3400点的16元到现在一直在下跌,这次从9.95反弹至今为10.25元;宝钢也仅从5.72元反弹到6.52元;工商银行仅4.09元;较好的招商银行从12.31元反弹到了13.46元一带。涨幅都很小,冷不防又可能回到7月2号附近去了。

但中小盘股、创业板股(特别是中小企业版)却处在局部牛市中,有174只A股创出历史新高:中小板股票多达113只,占65%;大盘股也有57家创历史新高,主要为酒类、消费类。

这里的原因,主要还是从全局性来讲,去年投入资金9.59万亿,今年7万亿;故很难像去年那样全面的都炒、全面上涨。投资者是很聪明的,所以大炒中小盘股。

请看工商银行A股为2509.6亿股,然而近日迭创新高的壹桥苗业流通A股为1360万股,东方园林为4350万股,天齐锂业为1960万股,前者分别是后者而1.84万倍,5768倍,1.28万倍。这一算,工商银行每股价等于四万元左右(这样比恐不大恰当,但大致意思是这样),工商银行太大了,无法送股了,发行可转债是可以的;但中小企业版中的明星股,相比之下,市值与绝对价则低很多。苏宁电器上市六年来,涨了39倍(其总股本增达10倍,实际A股增达200倍,中小板创业板中必定还有一些苏宁电器,可以十倍百倍的增长,她们是18-30岁的女青年,可以生孩子当妈妈当奶奶,但工商银行是80岁的老太太,何以生儿育女呢?)

从多空双方来看,多方率占上风。此外,火一样的中小企业版、创业板行情给人的启示是,证券市场机会多多,要学好产业政策;精心挑选个股,寻找还潜伏在众股中的苏宁电器、洋河股份、壹桥苗业、东方园林。(不是要大家现价去买,待回调时介入)。9月份理应还有机会,创业板全流通是11月的事,10月中下旬要注意些。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