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蒙城瞒报霍乱疫情 称自己无权公布

作者:凌若冰 发表:2010-09-04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凌若冰综合报道】21岁的理发师丁慕标8月13日带着新婚不久的妻子过旗来到蒙城一家豆浆店。随后,他们吃下带有霍乱病菌的凉面和豆浆,就开始上吐下泻,成为蒙城首批霍乱感染者。随后三天,又有多人感染了霍乱病毒。8月16日经安徽省疾控中心确诊丁慕标等3人为霍乱患者后,引起各方关注。

市民:疫情被延缓公布

8月20日,丁慕标离开那个充满消毒水味道、令他的妻子感到“很恶心”的传染病区,回到四友巷还贴着大红喜字的温馨小窝,在母亲和妻子的调养下,他瘦弱的身体正在恢复健康。在住院的第四天,他就不再拉稀,到了第五天,就不再需要输液。

在同一天回到家的还有田雯。前日(9月2日),她正在家中抱着4个月大的小女儿喂奶。进入传染病区时还需要输氧的她,脸上也开始呈现健康的亮色,也可以正常饮食,抱着小女儿四处溜达成为她每天的主要“功课”。

8月24日发病的家私店老板娘徐秀文情况要稍差,8月30日她刚刚出院,就显得神情疲惫有气无力,在采访过程中,她把头趴在桌上养神。

据徐的丈夫江国兵透露,蒙城自8月15日就有病例产生,但在妻子同样到这家豆浆店就餐之前,他们并没有收到任何来自政府方面关于生冷食品的信息提示。“这些还是8月28日公布有疫情之后才挂上去的”,他指着门外街头的标语说。

蒙城县:自己无权公布疫情

对于为何12天后才公布疫情,蒙城县称自己无权公布。安徽省疾控中心副主任王建军解释称,如果每起传染病发现一起就公布一起,容易让老百姓产生麻木,而是否公布疫情,也是卫生部与安徽省会商后,根据上报的情况会商后才能发布。

网民热议

对于当局为何要瞒报霍乱疫情遭到了网友的议论。有网友认为这是为了维护社会的稳定所以才瞒报的,亦附网友发言“全国官员都是这样的,致癌毒油秘密招回不公布让百姓吃了慢慢地死去,说是为了稳定,瞒着霍乱疫情不公布看来也是为了稳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