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五百村民省委上访被喷辣椒水及拘留(组图)

发表:2010-09-07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陕西省西安市约五百失地农民上周五到省委上访,公安向村民喷射辣椒水,当场拘捕十多位村民,至本周一,至少三位村民被拘留。分析认为,十多年以来的所谓“城中村改造”,危房改造,实际是掠夺地产和房产。


数百村民在省信访办外造公安喷辣椒水和粗暴对待(维权人士提供/记者乔龙)


村内的许多建筑均是村民自建或贷款建成,如今面临强拆(维权人士提供/记者乔龙)

西安市雁塔区长延堡街道东三爻村的数百城中村村民,不满当地村干部在未经村民同意的情况下,擅自将土地出售,上周五集体到中共陕西省委和省政府请愿,结果遭到驱赶。该村村民陆女士周一告诉记者,至少三位村民被抓:“现在还拘留着三个,有一个叫三娃,当时情况是这样的,城中村改造要拆迁,村上的领导,没经过村委会的同意,把地和房子拍卖了,群众不愿意,告到省政府去要个说法,就把他们三个人抓起来了。”

另一村民表示,到信访办请愿的有几个村的村民,达五百人:“东三爻村的村民,(还有)那两个(村)村民好多好多,起码有四、五百。”

村民表示,他们聚集在省委大门外,要求省领导出面,制止西安市政府违法拆迁,结果被公安推搡,有一个警察向莲湖区的村民喷辣椒水,村民何文花等四、五个村民被喷的脸火辣辣地烧疼,眼睛睁不开:“喷辣椒水那是莲湖区的,有几个村民已经拆迁,拆迁的已经到他村里,村领导和乡领导把赔偿的钱,据他说,都放到自己的腰包了,社员不服就跑到省政府告状去,不但没告成还被打了,不知道啥喷到眼睛,都瞎(看不见)了。”

村民胡女士是其中一位被当地公安喷射辣椒水的村民,她说:“我拉个横幅在那里叫,来了有一帮人,有三个女的被打,扯头发,后来拿车拉走。”

记者:你们一共去了多少村民?
村民:五、六百。有二十多个被喷(辣椒水)的,三个女的被打伤。

本台周一致电省信访办,进一步了解情况。接听电话的官员问记者:“你哪里啊?”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了解一下,听说当天也抓了几个村民?
官员:我们电话跟你说不清楚。
记者:那你简单说一下。
官员:电话不说,你有啥事情,你可以来。
记者:被打伤的村民怎么处理呢?
官员:你来人,可以问。

村民介绍,当天中午,公安抓走十几个村民,大部分获释,而杨占生、杨永平、杨永波三个村民被关进西安市第二看守所。

东三爻村位于西安市中轴线南部长安南路与三环路交叉口的东南角,有七百多户村民,三千多人。村民说,几年前,获悉政府要对该村实行“城中村改造”,绝大多数村民不同意。因为村民的房屋几乎全部是近十几年新建的,有些是村民贷款建的。目前以出租房,收租金维持生活。而拆迁只补偿一小部分,因此村民的生活将受到严重影响。一位村民说:“村民都不愿意,村民在宅基地盖房子,有部分地村民还没有盖,这里贷款建的房子,建成以后,他(政府)现在一律要拆,群众都不愿意。”

另一位村民说,地方官员以村民的一百亩地牟利:“拆了以后,他盖高层楼,把土地空出来了,一百亩地建高层后,用不了二十亩地,他守着八十亩地高价拍卖,群众不满,去省政府要说法。”

前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认为,当地官员以“城市改造”为名,侵吞农民土地的情况,非常严重:“村民到北京多次上访这样的事件,超过一半都与这个所谓的‘城中村改造’、掠夺地产这样的事情有关。‘城中村改造’是在近四、五年越来越叫得响的,但是借所谓的城市改造、危旧小区改造等等这种名目搞掠夺地皮的事情,已经持续十多年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