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卖民调/66%日人 压倒性挺菅直人

发表:2010-09-07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读卖新闻”六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六十六%的日本国民认为现任首相菅直人适任民主党新党魁,前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只获十六%,在民主党的支持层之中,菅直人也获七十四%,小泽只得二十%。

日本民主党党代表(党魁)将在十四日投票,由于民主党为拥有绝对多数的执政党,当选党魁势将顺利在国会获选为新任首相,实际上是“国家元首”的选举,目前的情势,前党干事长小泽一郎在党籍国会议员票中小胜菅直人首相,但在地方议员票与党员代表票中,菅直人可能胜出。

各项政见民调 小泽均落后刚公布的民调在有关日本人最注目的冲绳美军基地问题上,偏向亲美路线的菅直人首相主张依照过去日美约定迁移到名护市,获四十七%的国民支持,反美路线的小泽一郎主张重新和美国协议,只获三十六%。

在消费税是否调涨的问题,菅直人认为在税制上应包含消费税在内全面改革,获五十二%支持,小泽认为应暂时冻结消费税调涨,只获三十六%。

有关儿童补助金的问题。小泽主张从明年开始满额支给,每一名儿童发给两万六千日圆,对此有六十八%表示不支持。

献金丑闻 85%日人不信赖小泽在各项两位候选人对立的问题上,菅直人所获的支持都远超过小泽。关于小泽在政治献金丑闻被检方认为“没有不妥”的问题,八十五%的日本国民表示“无法认同”。至于“哪一位候选人能弄好日本经济”,菅直人也小胜小泽。

由于菅直人获到日本国民高支持率,也带动菅内阁的支持率由上次调查的五十四%上升到五十九%,不支持率则由三十五%下降到二十八%,民主党获得的支持率也两倍于自民党,三十五%比十九%。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