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手!男子遇车祸救人前先拍照(图)

发表:2010-09-07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李先生当时用手机拍的事故现场。

9月6日报道 前天中午,在泰兴宣堡镇一个三岔路口,一辆货车撞翻一辆电动三轮车,一名老妇受伤倒地,正当肇事货车司机和围观群众都不知所措时,当地一名李先生开车正好途经此地,用手机对现场简单拍照后,便和货车司机一起将老人抱上自己的车急送医院抢救。李先生好心救人的事被朋友得知后,朋友竟为他捏了一把汗:“你小心被人讹上!”昨天,李先生发帖称“自己想想也后怕”,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防止被讹,他事先曾“留了一手”。

网友:做十次好事,一次被讹就完了

昨天上午,泰兴“羌溪花园论坛”出现一则“我今天做了一件好事”的帖子,发帖人称,4日中午,泰兴宣堡北侧往孔桥方向的三岔路口发生一起车祸 ,一辆三轮车撞上了大卡车 ,三轮车上的一名老妇受伤严重,躺在地上不能起来,路过的群众都不敢多事。他当时开车正好经过此地,随即把老妇抱上了车,送往当地宣堡医院,由于该医院没有CT设备,他又开车把伤者送到了泰兴人民医院。

记者注意到,截至昨天下午6点,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该帖已有1108人浏览,近百人跟帖。“好人好事,表扬一下”、“救人如救火。赞一个!”发帖人的善举得到了众多网民的赞扬。但跟帖者中也有对发帖人做好事表示担心的,网民“芭蕉夜雨”就跟帖说:“好事做不得。我经历过,差点被讹诈。”记者看到,发帖人自己跟帖称:“事后想想自己也很后怕”、“做十次好事,哪怕一次被讹就完了。”

救人者:事后接电话都害怕是“讹钱的”

昨天下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做好事的李先生。李先生回忆说,前天中午,他开车路过事故现场时发现,三轮车侧翻在地,一名老妇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同车的老汉站在一旁不知所措,而肇事的货车司机也被眼前发生的一切惊呆了。他当时并没有多想,意识到“得赶快救人”,一边催促货车司机报警,一边用手机简单对现场进行拍照,其后便和货车司机一起将躺在地上的老妇抱上他的车,送往当地宣堡医院。到医院后,老妇喊头疼,而该医院没有CT设备,他又开车火速将老人送到了泰兴人民医院。途中,他和货车司机交换了手机联系方式。老妇进入抢救室后,他便开车回家了。

当天下午,他把他救人的壮举告诉了朋友,谁知竟被朋友责怪了一通。朋友称他不该鲁莽救人。朋友还用另一个朋友的亲身教训提醒他。原来,他朋友的朋友前不久也是好心救人,结果反被获救者的家人“讹”去3万9千元。李先生说,鉴于此,当天下午,他接到货车司机的电话时,心里就怦怦直跳,担心是“讹”他的电话。结果是货车司机专门致电感谢他的,并告诉他老妇断了6根肋骨,肺部轻微积血,由于抢救及时,没有生命危险。

经验提醒:救人前“留一手”自保

李先生告诉记者,被朋友“提醒”时,他一度还是比较担心的,最后证明他的担心是多余的。李先生自称他事先还是留了个“心眼”:他在现场救人前,先用自己的手机对现场进行了拍照,以证明车祸与自己无关,然后“要”货车司机跟着他一起送老妇去医院,以免以后一个人说不清楚。这些举动说明了在李先生的潜意识里,有防止事后被人误解甚至讹诈的想法。李先生向记者表示,在保护好自己的情况下,他以后碰到紧急救人的好事还会去做的。

来源:扬子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