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岛撞船事件中国船长被移送日本检方(图)

发表:2010-09-09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漁船船長詹其雄被日本海上保安廳人員帶下船
日本海上保安厅以涉嫌妨碍执行公务为由逮捕詹其雄。

日本海上保安厅将在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附近海域与日本巡逻船发生碰撞事故的中国渔船“闽晋渔5179”号船长送往检察厅接受问讯。

当地时间周四(9月9日)早晨,41岁的詹其雄被带到了冲绳那霸地方检察厅石垣支部。

日本海上保安厅周三凌晨以涉嫌妨碍执行公务为由逮捕了詹其雄,其他14名船员也被押到冲绳。

共同社引述石垣海上保安部说,日方正对渔船进行取证,以调查是否存在违法作业,并询问船员有关情况。

中国外交部周三召见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对日本在钓鱼岛海域抓扣中国渔船事“提出强烈抗议”,要求日本立即放人放船,并确保中方人船安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也向日本外务省提出严正交涉,大使馆和福冈总领馆的四名外交官已在石垣市与詹其雄和其他中国船员见面。

或获刑三年

日本外务省新闻发言人佐藤悟表示,中国渔船船长被扣押,是根据日本国内法律,以妨碍公务罪来处理。

他表示,日本检察官将在72小时内作出释放还是拘留的决定,被处罚的可能性将是50万日元(4.06万元人民币)以内的罚款,或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中国媒体说,在得知孙子出事的消息后,詹其雄的奶奶因忧急攻心,已于当天下午去世。

中国渔船“闽晋渔5179号”排水量120吨,船上共有15名船员,船长詹其雄是晋江人,其余14人来自重庆、四川、湖北、江西和安徽等省。

钓鱼岛撞船事故发生后,中港台三地的民间保钓人士也互相联络,计划举行抗议活动。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周三在北京会见日本经济团体访华团时,对撞船事件可能造成的影响表示了担忧,称双方有必要妥善处理重要和敏感的问题。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