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教改讲话强调党的主导权 (图)

发表:2010-09-09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锦涛在深圳发表纪念特区成立三十周年讲话。(路透社)

官方新华社九月八日全文刊发中共总书记胡锦涛7月13日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胡锦涛在讲话中尤其强调了教育的意识形态属性,他要求“牢牢把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观察人士认为,这可能意味着中国政府对教育的意识形态管制将更加严密。

昨天(9月8日),官方新华社全文刊发中共总书记胡锦涛7月13日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这次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是中国政府在新世纪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会议。官方称,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交流教育工作经验,分析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实施《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等。

胡锦涛说,当前中国教育事业主要问题是:有学上的问题基本解决,但上好学的问题依然突出,多样化教育需求还不能得到很好满足;教育观念相对落后,内容方法比较陈旧,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素质教育推进困难;学生适应社会和就业创业能力不强,创新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紧缺;教育体制机制不完善,学校办学活力不足,教育结构和布局不尽合理,城乡、区域教育发展不平衡;教育投入不足等。

引人注意的是,胡锦涛在讲话中尤其强调了教育的意识形态属性,他要求“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党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胡锦涛提出,要“坚持和完善公办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在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作用。”

观察人士认为,这或者意味着中国政府对教育的意识形态管制将更加严密。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