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吸引男人的女人(图)

发表:2010-09-11 1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女同事向我抱怨做媒的遭遇。

“他说他喜欢传统型女孩,我推荐的这个女孩子就很符合他要求啊。女孩父母都是教师,自己在大学教书,会弹古筝,懂茶艺,喜欢古诗词,而且皮肤特别好,白里透红简直像婴儿一样。结果见面不到10分钟他就跑了!还电话抱怨我不负责。”

对此我也很好奇,与故事男主角见面时八卦问起此事,男主角一脸无奈:“人不够漂亮,皮肤再好有什么用?”

我知道你们看到这里都很生气,觉得男人真龌龊,只重外貌不看内涵,太肤浅!

对于女士的指责我相信所有诚实男人都会照单全收:没错,我们就是这样的人,谁让我们男人是视觉动物呢?

喜欢漂亮和身材好的女人,是男人的择偶心理机制经过千万年的演化后深植于他的大脑里。

早在十九世纪英国的 Francis Galton就发现一个人的脸孔越对称,就越会被他人视为“漂亮”;美国德州大学Devendra Singh教授则发现,当女性的腰围与臀围的比例为0.67-0.8,而以腰臀比0.7左右的女人最吸引男人,无论她是胖是瘦,都会让男人的第一反应是:身材劲爆!而拥有“漂亮”(对称的脸孔)和“好身材”(接近0.7的腰臀比)的女人则暗示她们具有旺盛的生育力。

所以,这就是男人为什么在初次约会中自然地喜欢年轻、貌美和身材好的女人。因为这些特征暗示它们的拥有者具有较高的生育能力和携带较健康的基因,因此男人一般在初次见面时不会太关注女人在外貌以外的其它条件。

那么,问题出现了--如果男人的择偶行为都是由人类的“天性”决定的话,那么那些相貌平凡的女人怎么办呢?

还有一个好消息。人类在灵长类动物中是唯一能够思想和具有语言表达能力的种类,所以人类的择偶行为除了深受生物性的影响外,社会文化性的影响也同样的重要。

虽然在初次相识时,男女天生的生物性对其择偶行为影响较大,但在二人的关系开始发展后,社会价值观的影响会起到更大的作用。美国社会学家对1万5千名男女大学生的调查表明,在寻求终生伴侣时:

男人心目中理想的女人 女人心目中理想的男人

1、性格好 1、性格好

2、相貌美 2、幽默感

3、智商高 3、善解人意

4、幽默感 4、智商高

5、身材好 5、身材好

现在你知道约会的第一印象是要重视外貌的,之后的约会才要充分发挥你的内涵美丽。你要在初次见面时展现出你最好的形象才会增长继续交往的机会。你的打扮应该尽量让你显得清纯:长发、淡妆、瘦腰身的衣服对你的形象会大有帮助。一旦你抓住他的第一眼,才能有“第二眼”的机会,充分发挥你的内在魅力。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