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点评被踢教材(组图)

作者:言正清 发表:2010-09-12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言正清综合报道】“一代教科书培育一代人”代表了国人对教科书的评价与重视。如今教科书要重新编定,因而删掉了很多经典课文。网友们对此大表关注,而对一些被删的经典课文做了简评。

网友对被删课文的简评

《廉颇蔺相如列传》被删是因为我们很团结,不会有汉奸,和平是世界主流,不能宣扬暴秦论,没有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再怎么着,某些国家也只能在黄海、东海或者大使馆等虚张声势,不敢进入大陆了。

《触龙说赵太后》被删是因为这个时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办事效率太低,“谁让我不舒服一阵子,我让他不舒服一辈子”的办事效率就特别管用,特别快。

《背影》被删是因为我们从幼儿园到参军,到入党,只需要歌颂母亲,歌颂温柔与慈爱的母亲。

《狼牙山五壮士》被删是因为生命给予人只有一次,需要珍重生命,需要提倡和谐世界,就不要在历史教科书、钓鱼岛等争议上火上浇油了。

《鲁提辖拳打镇关西》被删是因为鲁提辖作为政府人员,忘记了替党说话,还是替人民说话,这是一个极为危险的倾向。

《朱德的扁担》被删是因为朱军长太平易近人了,这样的领导哪里去找啊?谁来保证领导安全?科学发展重任在肩,不办大事理小事,这个导向极其不好。

《牛郎织女》被删是因为当今社会爱情不是稀罕物,只要门当户对,只要利益占优,看看《非诚勿扰》,爱情随处可见,迢迢万里又何妨?

还有《药》、《阿Q正传》、《纪念刘和珍君》等名篇被删除,一个网友说了:被删是因为这个时代害怕出现更多的鲁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