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是中国最为贫困的人群(图)

发表:2010-09-12 05: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农民工收入低,且不能享受城镇居民福利待遇

过去三十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民众生活水平迅速提高。但是全球大约10%以上的贫困人口仍然集中在中国。世界银行的专家说,近年来,中国的贫困人口群体发生了新变化,偏远山区的少数民族、农民工以及受环境污染影响的人正成为中国最为贫困的群体。

世界银行的专家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社会的贫富分化也日益严重。中国目前仍然有将近1亿6千万到两亿绝对贫困人口。这个数字几乎占全球贫困人口的10%以上,是继印度之后,贫困人口最为集中的国家。

世界银行东亚及太平洋地区可持续发展局高级经济学家皮安澜(Alan Piazza)在华盛顿的一个研讨会上说,中国贫困人口大多集中在农村地区。最近几年,中国最贫困的群体发生了新的变化。

他说:“少数民族地区人口的贫困状况在中国仍然很严重;居住在城里的农民工正成为中国另外一个问题,大约两亿多的农民工需要各种援助。”

自从1992年起,皮安澜就一致负责世界银行在中国的援助贫困人口的项目。他说,中国中部和西部省份偏远山地的少数民族社区、农民工及留守农村的老人和孩子正成为中国新的贫困群体。世界银行目前在中国的援助项目也主要集中在这几个群体上。

*急需改善基础设施和解决饮用水问题*

皮安澜说,在那些偏远山区,贫困人口最急需的是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和解决饮用水问题。对那些居住在城市里的农民工,特别是中国二线城市的农民工来说,改善他们的居住条件是首要任务。他在研讨会上展示了在重庆万州打工的“棒棒军”的生存状况的图片。 他说,在那里,大约12个人挤在一个狭小的屋里,没有电,也没有卫生设备。

他说:“他们需要教育,他们自己和孩子的教育,他们需要更好的就业援助。最明显的,他们需要更好的居住条件。他们的洗手间的情况很吓人,晚上没有灯,基本上没有地方洗澡,如果发生火灾的话,他们就是代价。”

皮安澜还特别提到了受到环境影响的中国贫困群体。他说,过去受环境影响的状况都是人口增长超过了土地的承受能力,人口被迫迁移,但是,现在的问题不一样。

“最近我随着世行的第5个援助项目到了河南,我才意识到水污染成为越来越严重的一个问题。”

他提到河南一个“癌症村”的一对夫妇,明明知道他们的饮用水会导致癌症,但不得不让他们的五、六岁的孩子喝同样的水,实在无奈和凄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