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灾害止不住就是这个原因

发表:2010-09-12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晋史学家干宝把古代民间发生的真实而异常的历史事例蒐集、记载下来,起名《搜神记》,多少朝代过去了,此书里的故事依然流传著,依然发人深省。

《搜神记》中有一个事例“正德祈禳,妖木为移”。

三国时的吴国,有个人名叫葛祚,担任衡阳太守。他在任期间,德高望重,百姓平安。但是在他将要调走时,忽然听说:最近,郡内有一段又粗又长的大木头,横在江上。不仅妨碍船只的航行,而且它还兴妖作怪,横生灾祸。

老百姓从江里行船经过时,若事先对它祭拜,它就沉入江底,让船只渡过;如不事先祭拜,它就浮在水面,即使绕弯回避它,它也会来撞翻船只。

葛祚得知此事,来到江边,向天祈祷说:“我为官清正,一心为民,不允妖木,危害百姓。我还没走呢,妖木就来了。虽然我明天就要调离衡阳;但在任一日,也必须除去百姓疾苦。明天我先率工匠、带斧锯,斩锯妖木,然后才能安心离去。敬请神明,保佑我顺利灭妖!”

衡阳太守葛祚这一爱民为民的真念感动了上苍,就在当天夜里,住在江边的老百姓,被江中翻腾和噪杂的声音所惊醒,不少人披上衣服起来观看。

第二天早上,葛祚带着工匠们来到江边时,附近的百姓高兴的讲:“那段妖木,昨天夜里,已经被神仙锯断成若干截,漂流走了!”

从此以后,在这段江中行船,便畅行无阻,没有倾覆之患。

衡阳的百姓,为感念葛祚的官德,立碑写道:“正德祈禳,妖木为移”。

这个历史故事证明,当官的为了百姓而不是为了一己私利去祈祷,冥冥中自有神祐。反之,就天灾人祸横生。

反观中共当政,无恶不做,导致中国水灾、旱灾、地震、瘟疫、冰雹、风灾、飓风等等各种自然灾害,止不住、挡不住,就是这个原因。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