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家鸟类旅馆成功孵化翠鸟新生命(组图)

发表:2010-09-13 1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英国剑桥郡伊利小镇,有一座独特的“鸟类旅馆”。这座“鸟类旅馆”已开张近一年时间。在“鸟类旅馆”中,一处为翠鸟专门定做的鸟巢近日成功地孵化出“旅馆”第一代新生命。

这座“鸟类旅馆”拥有近200个入口小孔,一个个小孔通往内部的对应“房间”--鸟巢(箱子)。其中,有两个“房间”是专门为翠鸟设计的,而其他的“房间”则是为堤燕等鸟类准备的。

1.珍稀物种

这种铁蓝色的翠鸟是英国自然爱好者最钟爱的对象。它们虽然很容易辨认,但是却是一种罕见的珍稀物种。

2.入口小孔

更令人兴奋的是,在“鸟类旅馆”开张不到一年时间里,一对翠鸟夫妇已经开始在为其专门设计的“房间”里哺育后代。

3.鸟类旅馆

这些就是翠鸟等鸟类的住所,是英国首家“鸟类旅馆”。这种鸟类旅馆模拟鸟类在野生环境中筑巢的环境,如仅仅比鸟类自身大一点的小孔,内部还小小的凹陷以防止鸟蛋滚出。

4.新生命

生物学家托尼-马丁拍摄下翠鸟夫妇在“旅馆”中所孵出的第一批新生命。左上角:9天。右上角:14天。左下角:17天。右下角:20天。

5.即将离巢的雏鸟

如果翠鸟父母能够每天为每只雏鸟喂12到18条鱼的话,那么当雏鸟长到24到25天时,它们通常就已具备离开巢穴的能力。经过4年时间的项目建设,这片25 英亩(约合152亩)的农田已被改造成适合鸟类栖息的湿地,因此翠鸟父母应该具备这样的哺育能力。英格兰自然署为这一项目提供了资金支持,该机构人士尼格尔-鲁塞尔表示,“翠鸟新生命的孵化成功,被认为是高质量湿地的指标。因此,第一批新生命的出现对于这片湿地来说,是一个重大喜讯。”

6.离开父母

小鸟们离开巢穴四天后,在离开它们父母之前,马丁为每一只小鸟绑上标签,这样科学家们可以随时监测它们的行为,如它们将飞向哪里,在哪里建立自己的小家庭等。

7.独立生存

在一年中,翠鸟父母还将继续孵化两窝以上,而它们的后代也将在第一个生日到来之前开始组建自己的小家庭。在这片保护区的其他地方,还生活有其他多种鸟类,如反嘴鹊、红脚鹬、田凫、鹬、蛎鹬以及黑尾豫等。

来源:生物奇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