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女孩7次堕胎 中国少女性行为堪忧

发表:2010-09-14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14岁女孩走进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花季呵护中心"说道。“大夫,我流血了……应该是流产吧。我已经流过两次了……”。“ 那就是一张娃娃脸啊!”该中心医师叹息,近几年来”花季呵护中心”堕胎的女孩越来越年轻了。

该院副主任医师孔美荣表示,原来的孩子提到婚前性行为会羞涩和难为情,现在的孩子似乎很坦然。她们中有不少是同学结伴而来的。

2003年3月,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在全省成立了“花季呵护中心”,为青少年提供适时、适度、适宜的性教育及生殖保健服务,孔美荣说,中心每年门诊量大约 6000-7000人,与性有关的谘询和治疗占到1/4,其中十二三岁来终止妊娠的大约能占到 5%,平均每周能有一个。

更让孔美荣觉得心痛的是,来这里堕胎的孩子多是“回头客”。

省城某职业中专小美(化名)今年21岁,前些日子她来花季呵护中心打掉了第7个孩子。“这7次怀孕,有两次还是宫外孕,非常危险。”医生告诉她,她的子宫内膜已经严重受损,不仅有严重的盆腔炎,输卵管也粘连了,以后要想自然怀孕,已经很难了。

“花季呵护中心服务的年龄上限是24岁,18岁-24岁占相当大的比例;但是近年来我们也发现,少女性行为越来越有低龄化的趋势,而这群人尤以外来打工妹最多。”孔美荣介绍,来这里流产的15岁-18岁打工妹不少。

“中学生前来堕胎的比较少见,但是也有一些十四五岁的女孩因为上网成瘾,经不住诱惑或者结交不好的朋友,多次堕胎。”孔美荣说,在工作中他们还发现,这几年双方父母带女孩来打胎的也多了,这说明一些家长也认可未婚性行为,这是非常不好的迹象。

对此,孔美荣提醒家长,尤其是女孩子的家长应尤其关注孩子成长,教育孩子如何保护自己。

“正确的教育是教人正确的正常的步入正确的生活。”不少网民感叹:“在国内很少看到细心的妥当的性教育。孩子生活的环境里充斥着太多道德沦丧的样板,”“这是 没有信念、道德、责任的社会大环境下造成的,谁的责任?学校、老师、家长,是孩子的错还是社会的错?”“我们的下一代让人忧心。”

来源:山东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