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前北京为贪官护航

发表:2010-09-14 1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雪莉:又到了周末了。最近我想大家可能一提起来,咱们中国人总是念念不忘的问题有好几个,其中有一个就是腐败问题。其实这个腐败问题,做为官方也是一直在头疼的问题。对于官方来讲,对北京官方来讲,它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

蓝述:现在不是老大难了,现在已经是形成常态,习惯成自然了。

路平:谁要说这个国内不腐败,那简直就是从外星来的,谁都知道国内很腐败,你要办点什么事情的话,如果你不采取点“腐败措施”(蓝述:浇点油)的话,那你就办不成。

雪莉:最近在中共中央这边也是有一些动作,它这个中央文件有点名通报15个腐败部门系统,这15个部门里几乎涵盖了所有从金融、民航系统、铁道部门、证券系统、税务部门、公安系统、国土资源系统、海关部门、铁路系统、医疗卫生部门、教育系统、工商部门、新闻系统、商务部门和央企。

蓝述:就是中央企业,中央直属的企业。

雪莉:涵盖了中央政府这些所有的直属。

路平:涵盖了这些中央管的这些大企业。

蓝述:它这个所谓“通报点名”,是中共中央国务院中纪委在2010年上半年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中,点名通报这15个部门。

雪莉:对。

路平:其实2009年的时候,司法部门起诉这些案件,有一个总结说是有多少起:有5千万元以上的特大案件就有497起,这里头包括金融证券、公安、税务、国土、央企,这些占了最主要的案件,平均起来合着是3天就会有4起,大概的算起来,3天就会发生4起特大贪污案。

雪莉:你说的是被抓了的,就是已经被查到了的。

路平:已经被查到的。

雪莉:已经被查案的、立案的。

路平:结案了。

雪莉:其实那个举报的就更多了。

路平:那还不算,现在那个还不算。

雪莉:这个数据也是从北京方面传过来,在香港《争鸣》杂志上报的,“京华传真”,也就是从北京发过来的传真,那是他们《争鸣》的记者罗冰。

路平:就说这3天4起特大贪污案件,那使得中南海的灯光也得昼夜通明,这怎么处理怎么办呢?

雪莉:光查就是......

蓝述:这3天4起是真正立案的吧!

路平:是立案的,只是指立案的。

雪莉:这里面就是说举报的,就是从各地报上来的腐败、滥权、违纪违规,2010年的上半年收到的信访电函就283万7500多件,所以按你刚才的那个算一下,一天就得要8千件了,一年365天那咱们就不要算休假日了,没有休假日了,那一天就是8千多起。

蓝述:你刚才讲的这个数据是中纪委监察部和中组部的综合资料。

路平:那样的话,这整天处理这些案件也处理不完。

蓝述:你刚才讲的这个还不能按照全年来算,你刚才讲的283万(件)是2010年上半年的(雪莉:对对对),是6个月的。

雪莉:那(全年)得要是1万6千起了。

蓝述:1天你要24小时算的话,每24小时他就收到1万6千多起这个举报。

路平:那就得按秒算了。

雪莉:那这个比例,你刚才说3天4起,那差不多1天1起,那就是......

蓝述:那是重大案件,有起诉的、有立案的重大案件,5千万元以上的。

雪莉:那个比例也是很小的了。

路平:是。

雪莉:真正出来的。

路平:对呀,说查到这个“小金库”,就1330多个小金库,涉及的金额有233亿2千多万元。 你想想。

蓝述:而且你刚才讲了那15个腐败部门,基本上好像你已经把所有的中央直属的这个部门全部点到了,好像只要是中央直属的就是重灾区。

雪莉:它有个重中之重的腐败系统。

蓝述:它还有个重中之重。

雪莉:对,它重中之重这些腐败系统的就是像金融、证券、公安、税务、国土、央企,这被列为重中之重的腐败系统。

蓝述:腐败最厉害的。

雪莉:而且是专门要有中纪委的副书记,都要分管,每个副书记头下要去分管一个部门,去管这个事儿。

蓝述:所以基本上你可以看得出来,越重要的部门就腐败的越厉害。

路平:其实,贺国强大家都知道,他是这个政治局的常委,中纪委的书记,对不对?贺国强在7月份下旬,就在中纪委的常委会上说过,说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中央政治局多次反思,说总结反腐工作为什么这么艰难曲折?这样深层复杂,这样反覆沉重。反腐工作他说是20多年来从来没有间断过,但是这个形式依然严峻、艰险, 有爆炸隐患。你瞧这个爆炸隐患。

雪莉:看得出来他也是忧心忡忡的发表这段讲话。其实 我看了一下2009年,你刚说查到的这些大案。就是已经在中国媒体上报出来的这2009年高官落马,那 都是几十人以上,在国内党的喉舌人民网上披露出来的名单也是,页数很多,看都看不完的这么多人,这些人都在省一级以上的干部。

蓝述:对,这里面披露的是,中央点名通报的15个腐败堕落违规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这些部门里面,2009年有3830多名干部落马,其中地厅级干部是190名,畏罪外逃出境的477名,包括57名处以上干部,16名地厅级司局级高级干部。

雪莉:像那种大家比较知道的,比如文强。

路平:你讲到这个文强,他原来是重庆司法局的局长,管司法的。他在被枪毙之前有一段话,他说什么呢?说:谁不明白啊!如今一个干部要是不贪、不色,谁敢相信你?重用你?你工作干得再好也没有用。他说:全国像我这样的干部不说有几百万,至少也有几十万吧,把我变成这个样子是这个社会,这个制度。这他自己说的。

雪莉:去年的这个落马的高官,我刚也在看,就有像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米凤君、公安部原党委委员部长助理郑少东、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王益,所以这名单就很长了。在里面它说,这么多人,凸显的是一个中央要查处大案、要案的决心。

但是在今年7月份又有3份文件出来,也是同样来自北京的传真,是在这个知名杂志上披露的:7月26日中纪委下达的,关于要正确按政策对待犯错误领导干部的若干意见;在7月28日中纪委中组部下达,关于以退、离休党政国家机关部门干部经济生活等问题处理的意见;7月30日中央书记处下达,关于严格区别不同性质,落实对犯错误的干部政策若干意见、文件。

路平:听的挺好。

雪莉:对,听了这些名字可能大家有点云里雾里的。

蓝述:对,它讲的那个意思,3个文件实际上是一回事,就是要点名、要保护一批腐败渎职的干部。

雪莉:中心意见就是这样,要保护一些腐败的干部。比如这几个文件都有几点,说离退休前期已经基本上讲清楚了,交代好,也有组织鉴定的,或者说本人并不是主谋或者是负有主要责任,然后有关事件已由组织定论,组织就是说党内定论了,事件情节不大、不严重的,那这些人都是要进行一些保护。

路平:对,那就是说:想保护你的时候可以这么说;不想保护你,你就怎么怎么样了。其实这是根本跟党内没关系,你犯法,你贪污是犯法,你干案国法办不就完了吗?但它党内插一杠子。

雪莉:这从来好像没有那么简单吧。你看刚才说要处理这个大案、要案的决心,和这3份最新的文件又完全不同。所以这个最新的文件出台的背景,为什么要这样做?在这里它也提到了,就是跟马上要开的十八大的将来的人事的分配上,是有一些关系的。

路平:其实这3个文件基本就要保护一批证明是犯了贪污罪的罪犯,要保护这么一批罪犯,实际上是这么个道理。那么点了一些名字,其实这些名字里头,你看看也蛮说明问题。

雪莉:重点保护人员的名字。

路平:重点保护,举几个例子: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雪莉:第一位。

路平:这属于保护的,是吧。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黄丽满,这是江系的人。

雪莉:这个当时有听说过,在深圳……

路平:对,前文化部党组书记于幼军;上海市长韩正,韩正当初抓陈良宇的时候,韩正本身就有问题,对不对?结果是任命了韩正;湖北省省长李鸿忠。

雪莉:就是当时抢记者电话的那位。

路平:广东省省长黄华华。

雪莉:黄华华目前是在台湾被告了。

路平:像这个政治局里,中央的副总理以上这一级的有: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政治局委员俞正声、张高丽、王兆国。人大副委员长陈志立、华建敏,像这个是吧。这些是属于要保的,你犯多大罪没关系,会保你的。

蓝述:像这个于幼军,他以前是文化部的党组书记副部长,他担任深圳市长期间曾经利用职权牟取暴利,2008年9月被免职的时候,留党察看两年。现在很快,反正以后换一个地方继续当官嘛。

雪莉:以后大家应该又会看的到他了。

蓝述:对,现在在这个节骨眼上,因为十七届五中全会很快就要开了,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开了。那么十七届五中全会大家知道,就是要选择从第四代到第五代的交接人选,所以说党内各派都在积极的行动。

路平:国内叫卡位战。

蓝述:卡位战,就人家抢位嘛,在这个时候各派之间的争斗就白热化了。那这个情况之下,你记得当年为什么陈希同给抓起来了?那因为是江泽民和陈希同……

雪莉:要上台,江泽民和陈希同之间权斗。

蓝述:那陈良于为什么会揪出来?那是胡温刚上台,江系跟团派之间的斗争,对吧。这一次各派之间的斗争现在也是白热化,到表面程度,所以说在这个情况下,中央就是下这3个文件,意思就是说:你们不要吵啦。因为它担心在这个情况下,如果互相揭短,真又再抓出一个陈良于,那在这个权力交接班的节骨眼上,如果是……

雪莉:没人啦。

蓝述:就成了政治地震了!因为你真要抓出这么一个重要人物,又腐败搞到媒体都知道的话,那么它就不用再去做这些事情了,没有精力顾它这个权力交接的事情了。所以说,它这一方面就是说你们不要吵啦,另外一方面同时就是也是给方方面面打招呼,吃定心丸。就是说:你们到北京来这一次开十七届五中全会,就是大家 来谈怎么样权力交接,我们就不会……你们贪污的事情……

雪莉:放一马啦!

路平:这行啦!

蓝述:小事,那是小事!跟这个党的权力交接比较起来,你这个贪点钱,手脚不干净,个人品质有问题,这不是什么大事。

路平:哎哟,这叫小事。随便举个例子,像那个李长春,李长春当年在河南省委书记的时候,现在不是中央政治局了对不对?河南那个爱滋病就跟他有关系,对不对?他当政的时候,在那搞“血浆经济”造成爱滋病。后来还有一部电影,是名字叫《颍州的孩子》,而且这个电影纪录片得了第79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

雪莉:不过路平啊,我觉得你这个思维要换一下。

路平:是吗?

雪莉:怎么换呢?等我们广告之后回来。

雪莉:今天我们谈论的话题是在中共中央的最在7月份连发了3道文件,然后要对一些腐败的官员给予护航。

蓝述:对,这连续3个文件:7月26日、28日和7月30日的3个文件,从时机上它是在十七届五中全会前夕,在为十七届五中全会的权力交接班,因为十七届 五中全会它要定十八大的一些接班人,就是下一届接班人。那么在这个情况下,它发了这3个文件,主要是针对现任的和已经退休的这些高级领导干部,他们怎么样 去处理,如果这些人有问题的话。基本上它的一个主调,它每一条,每一个文件有几条,基本上3个文件大同小异,那么主要讲的就是说:他只要向组织交代啦,他自己有的深刻的认识啦……

路平:对,说你交代你就是交代了。

蓝述:这组织基本上就不再追究了。这个事儿它也不会诉诸法律了,因为组织嘛,党纪它是比国法还要大嘛。

路平:其实在这个文件出来之后,马上舆论就跟上了。舆论先行嘛,然后这个御用文人就开始出马了,你看现在人民网上有一个帖子现在是热议,这个题目叫什么呢?叫“不给贪官出路,中国就没出路”。你看“不给贪官出路,中国就没出路”?

雪莉:已经在造舆论了。

路平:造舆论了。这个帖子谁贴的呢?是北京中美联合国际疑难病研究院的院长,叫陈中华,他写的这个文章。他里头提到一个观点说:如果不让中国以前的贪官污吏放下包袱,他们天天担心被查处,无心执政,国家怎么发展呢?你看他说这样子。喔!非得他去执政?

雪莉:所以我说你这个思路得转一下。你这样想,就是你把就是老百姓和政府放在一个阵线里头了,现在这个政府和老百姓想的不是一个阵线的。那政府想的是关于 它将来的权力的承传,能够稳定交接的问题。你腐败一点,是引起了一些社会的矛盾,但是这不是最重要的问题,它的生死存亡的问题,它的能不能顺利交接,以及 在交接过程当中别出乱子,别几派的人互相打起来了,那个是他要最关心的问题。

蓝述:其实你说的刚才讲的:不给贪官出路,中国就没有出路了。要是从另外一个角度他就是在说:你要不给共产党出路,中国就没有出路了。

路平:因为这个体制啊…

蓝述:你说哪个贪官他…

路平:这些贪官就是这些罪犯组成的!

蓝述:这些官员都是党员嘛,对吧!你没有入党你怎么能当官呢?对吧?你看这个文件里面很有意思,这个文件里面讲的,其中有一条就是说:如果本人在工作上、个人操守上长期表现属于比较好的,党内外评价属于比较好的这种人,如果说是有贪污的问题,那他就是可以重新处理的。就是不用处理。那你想,比如说那个海军副司令王守业。

雪莉:优秀党员。

蓝述:他在被查出来(有问题)之前,年年是总后勤部的优秀党员。

雪莉:然后贪污是1﹒6亿。

蓝述:最后的结果是被判死缓。所以说如果是按照这个条件的话,按照中央文件这个新文件的精神的话,他应该不被判刑才对,因为他工作上个人操守长期属于比较好!

雪莉:但是这个关键就是说,因为这个人选,固定的保下来的这些点到名的,可能都是在各派各派当中,你刚才提到有现职的、也有退休的。那为什么退休的他也要保?因为我觉得这里面方方面面的人脉关系都牵扯着呢!如果你把他再揪出来,他没准又把谁又揪出来了,这可能是对现任的一些高层将来整个的人选、整个的权力再分配的一个很大的挑战了。

蓝述:关键的问题是不能在这个节骨眼上出这个大案,揪出重要的人物,这个是最关键的。

雪莉:而且这会是一环套一环的。

蓝述:对。你这一套的话,就不知道把谁都套出来了。

路平:这里边的人贪污也是符合了以前说的这个规矩,就是说“不怕犯罪,就怕犯错”,站对就行了。

雪莉:所以你这个王守业如果他要是站到某一个关键的位置上了,他可能就会被保下来。

路平:对,就被保下来了。

雪莉:但是不是的话…

蓝述:现在的关键问题就是说,你比如说,这一派抓了那一派的,那一派他要不要反击呢?

雪莉:对啊!所以他也得反击…

蓝述:所以你这样互相一抓,那这个权力的交接大计岂不就泡汤了吗?

雪莉:对。你看这个名单里头有这个江派的,也有不是江派的。所以他就是…

路平:搞平衡。

雪莉:对,几派之间互相这样子平衡。

路平:可是老百姓不这么看!你们虽说这个党内各派这么干,但是老百姓他不这么说。老百姓怎么说?有很多网友就在网上跟帖这件事情。不给贪官出路,中国不可能有发展出路,这不瞎掰吗?然后网友就说了:“对贪官的宽容,就是对人民的残忍。”说这个。还有一个他是这么说的:“来个全民大讨论,如何建立一个好制度? 如何解决这些贪官?要相信人民的智慧,你们敢还是不敢这么做呢?”他出这个问题了。

雪莉:那得等有了民主制度之后。

路平:还有的说了,说网友们你们过度过于把目光集中在这些贪官身上了,他说你们应该看到,中国不断产生贪官污吏的都是这些官员,是吧?他换句话说,产生贪官污吏的这个温床要不铲除的话,那是一个贪官倒下去,千百个贪官站起来。

雪莉:就说到咱们这个,将来的十八大,明年下半年召开权力再分配。最近温家宝也有一些动作喔!在上周的时候,他去悼念邓小平,并且他和胡锦涛两个人是远赴到邓小平的老家四川广安县,进行所谓的朝圣。因为今年是邓小平诞辰的一百周年。然后在去深圳考察期间也去参观了改革开放总设计师,就是那个…

蓝述:邓小平。这个大型展览。

路平:朝圣,到邓小平那儿去朝圣。

雪莉:就是到邓小平的家乡去悼念。

路平:祭祖。

雪莉:祭祖?

路平:他祖宗也不是邓小平啊!怎么说的这个?

雪莉:然后他在这个深圳期间还发表了…在国内媒体上也引起了很多讨论,甚至争论的言论,等我们广告回来之后,我们再跟大家介绍。

(广告时间)

雪莉:欢迎回到《两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两菜一汤大家谈》,我是雪莉。

蓝述:我是蓝述。

路平:我是路平。

雪莉:温家宝在最近一周都有一些…一个是悼念邓小平,并且在深圳的考察期间,高调地提出要进行政治体制改革,他说:只有坚持推进改革,国家才有光明前途,停滞和倒退最终只会是死路一条。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保障,经济体制改革的成果就会得而复失,现代化的建设目标就不可能实现。

蓝述:在这个时候,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时机。首先从时机上来讲,当然表面上来看就是因为邓小平冥诞100年,在这个时机做为这个讲话的一个直接引发的时机。 但毫无疑问这也是在17届五中全会即将开会的前夕,即将在决定十八大,也就是中共第五代接班人的时机讲这个话。他讲这个话只能表明中共的保守派和改革派之间,他们的斗争已经白热化了。保守派现在的领军人物就是薄熙来。

路平:就是太子党那帮嘛。

雪莉:打红唱黑,高唱革命歌曲。

蓝述:是,那么你想保守派嘛,很多人是想推习近平和薄熙来接班,那就是习近平是主席书记,薄熙来总理。

雪莉:这是保守派自己的希望。

蓝述:那团派就推李克强和汪洋,对吧?

雪莉:习近平也出局了,在团派这?

蓝述:这个东西很难说,习近平在今年他有一系列的向团派表示做妥协等等一系列的动作,那么是不是深得第三代的龙心大悦就很难说。但是除了保守派和改革派两派之间的权斗之外,温家宝我想他的讲话还有一些是从个人形象的需要出发。

路平:怎么讲呢?

蓝述:温家宝今年早一些时候,在两会的前后他发表了纪念…

雪莉:悼念胡耀邦。

蓝述:纪念胡耀邦的文章。然后根据内部的消息,他是在两会期间做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准备把政改,政治体制改革放进去的,做为一部分来讲。当然他的这个举动没有得到中央高层的支持,所以最后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他的政改只提了一句话,基本他想要说的东西没说出来。

雪莉:但是他在6月份接受日本电视台NHK采访的时候,他具体的谈了一下政治体制改革,包括他保证公民的选举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完善他所谓社会主义的法制,以法制国,建设法制国家,实现公平正义,实现人的自由和全面发展。

路平:可是他在当时提了这个之后,很快《人民日报》就…

蓝述:《人民日报》是在他之前,在5月份。

路平:在5月份的时候,就有一个文章出来问了六个为什么,是冲着他去的,对不对?《六个“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其中就讲到三权分立,在中国不能搞三权分立,说长期以来总有极少数的人,极力吹捧三权分立的政治体制模式,妄图改变我国政治体制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的方向,甚至鼓吹改变我们国家的根本政治制度。其实这个我看就冲着温家宝来的。

蓝述:你刚才讲的这篇文章叫做《六个 “为什么”——对几个重大问题的回答》,是宣传中宣部的理论著作,源于中宣部,和中宣部有很大的关系。那么毫无疑问 的,温家宝今年这一系列的动作,他是希望,就是从温家宝个人来讲,他仍然希望在体制的框架之内,将来能够在历史上留下相对比较道德的这么一笔,这是他的希 望。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啊,因为温家宝这个人跟胡耀邦和赵紫阳有很深的渊源。

雪莉:当时(89年六四时)就是他陪着赵紫阳去天安门广场。

蓝述:你看这个六四,赵紫阳后来出了一本书叫做《赵紫阳回忆录—改革历程》。里面讲的就是说,是他的设想,就是中共的所谓的政治改革,就是先讲自由后讲民主。所谓先讲自由,就是说先给你像言论自由、结社集会等等这方面的自由,给你自由到了一定程度之后,再进行民主选举,就是先自由后民主。他当时举的是香港的例子,因为香港是高度的自由,但是在英国人统治期间,并没有真正的民主,所以他就是说走这个东西,过一段时间,等到时机成熟了时候再讲这个民主。

路平:走香港道路。

蓝述:实际上先走自由后走民主的道路呢,是有一个例子的,走成了这条路的──台湾。台湾当年蒋经国是先开放党禁、开放报禁,就是给自由,完了以后再去搞选举和政党轮替,台湾是走成了。但是毫无疑问,北京它不可能走台湾的道路。

雪莉:最近温家宝高调的谈推动政治体制改革,那蓝述你谈到,他可能提出一种模式,就是先有自由然后再有民主,那么这个模式为什么不能像国民党在台湾一样,在中国大陆实现呢。

蓝述:你把共产党和国民党比较一下,你就会发现,国民党做成的事情,共产党是不可能做成的。国民党有一个特殊情况,国民党当年就一个领袖一个政党对吧,它这 个独裁体制是有问题的,但是它的价值系统没有问题,它的价值系统是三民主义。所以它下了台以后,它选下台以后,它这个价值系统仍然有凝聚力,还可以成为一个在野党,然后再选上来。可是中共的问题就完全不一样了,中共这个共产主义价值体系已经破产了。今天之所以有这么多人在中国跟着中共,没办法,因为它统治了所有的社会资源。

雪莉:共产主义大家已经没有人相信了。

蓝述:它自己也不信了。

路平:共产党拿你的饭票呢。

蓝述:对啊,不去加入它,很多人他没办法。

雪莉:你想升官发财…..

蓝述:吃不了饭嘛对吧,找不到口饭吃。它这个情况跟国民党不一样,如果它真的是开放党禁报禁,它如果找来一个在野党,或者说进行政党轮替的话,那它一下台立刻就被历史淘汰了,不会再有人去跟着它了嘛!所以说今天的共产党永远不会走昨天国民党走过的路。

雪莉:不过你说到这一点,我就想到东欧当时也是共产主义国家,那么后来转型之后,在那边的共产党也还是存在着,但是真正再上台的也是没有了。

蓝述:它存在,但这些党,要么就是脱胎换骨,完全是改名换姓了,对吧,成为另外一种价值体系,要嘛就是成为社会的极小撮。

雪莉: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啊,其实温家宝他的处境在中国也是比较艰难的,比如他提出的这些,有时会悼念胡耀邦啊,包括他提出的政治体制改革,还有他在年初的时候,做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提出了一个“尊严论”,然后他在尊严论里头就讲了,就说他们作为一个政府,它真正做的一切是要让人民生活得除了更加幸福外,要更有尊严,要让这个社会更公正,更加和谐。那他在提出了这些后,每次就有一些动静,保守派对他都有一种强烈的反弹。

路平:是啊!军方《解放军报》马上就针对他的这个尊严论发表文章啦,就是这个事情,当初这个发表的文章写的是什么呢?“军队代表委员热议尊严论,国家强大才 是硬道理”,人家文章题目就叫这个的,里边有一个委员叫做周和平,他就说:“十多年前我就讲过,碗里有肉吃,桌上有酒喝,穿西装打领带,坐好车,但是头上挨炸弹,还谈何尊严。国家的安全感没有了,你就是百万、千万富翁,也幸福不起来啊!”他是这么说的。

蓝述:他这个尊严论有两条有问题,很有意思的。首先他觉得有尊严是什么尊严呢?他有两个尊严,一个就是头上不挨炸弹,另外一个就是桌上有酒喝、有肉吃。他就是把这两种尊严拿来比较嘛,前一种尊严就是吃饱饭了,这个东西就是江泽民所谓的人权就是生存权,这养猪嘛!对不对?就是说给你吃饱了你就是有人权。那么还有一种呢,后面一种所谓的挨炸弹,那个讲的是国家机器的尊严,是官员的尊严。

这里面什么是真正的尊严呢?你看西方国家他有一个叫做“多数政治与少数权利”的这么一个关系,就是国家的政策怎么样运行、运作,它是由大多数人投票决定的,但是 大多数人他投票决定的政策走向不能够否认少数人的基本权利,恰恰是怎么样去体现少数的弱势团体他的权利得到充分尊重的时候,这个人性才能够得到充分的尊重,这个基本权利才能够得到充分的保障。

因为首先第一,大多数人同意的事情不见得是对的,第二件事情,如果大多数人因为他比少数人力量强,那么他就可以欺负少数人的话,那你实际上还是在强权。

雪莉:那我们今天的时间又到了,其实呢在十七大之前也是有个团派和江派的斗争,那现在十八大明年下半年召开,大家在两会之后也会看到一系列的改革派、保守派甚至和团派、江派...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