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泳池近千米长 小船可航行(图)

发表:2010-09-15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游泳池中的“栈桥”

如果你打算到智利阿尔加罗波市的嬉水乐园的游泳池游玩的话,那么你或许需要在下水之前多喝一些运动型功能饮料,因为它实在是太大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已正式认定它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游泳池。这个游泳池的长度超过914米,总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池水最深处为35.05米,整个游泳池可以容纳下25万立方米的水,甚至可以让小型船只在其中任意航行。

自从今年8月落成开业以来,已经有大批游人特意前往这里参观游玩,为的就是能够亲身体验一下它与众不同的魅力。据悉,建造这座游泳池花费了5年时间,耗资近10亿英镑,每年的维护费用高达200万英镑。它的硕大无比也使得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摩洛哥“大水花”游泳池相形之下显得过于渺小,因为后者的长度与宽度分别仅为137.16米和91.44米。

其实,说它是游泳池还不如说是人造海水泻湖更恰当,因为游泳池内的水并不像普通游泳池一样使用回圈淡水,而是绿宝石色的海水。智利这家巨型游泳池通过一套电脑系统来控制海水的吸入与过滤,从而保证池内的海水总是十分新鲜的。太阳的照射使得池水的温度可以达到26℃,而这要比相邻的海水高出整整9 摄氏度。

据设计者称,这一技术含量极高的工程的顺利竣工意味着即使在那些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也能够打造出一个“人造天堂”。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