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创造”的纪实史—抗战(组图)

发表:2010-09-16 0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军队在太仓竹林中严阵待敌(一二八之役)(上海)


中共党史宣传教育的最常见场景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中共教科书中所编写的近代史,存有许多爭議不实之處,其中“中共抗日”的真伪广泛的被学界所讨论。

美杂志质疑中国历史课本纪实真实性

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7日刊发了一篇名为“全球最差教科书”的文章。该文作者苏珊娜•默克尔森(Suzanne Merkelson)在文章中也提出中国历史课本中的纪实真伪存在很大争议。

该杂志例举说,“中国在中学历史课本里没有提及1950年入侵西藏,并将1970年中越战争称为是自卫战争。对于毛泽东1958至1961年实行的'大跃进'政策也轻描淡写,不提毛这一政策导致中国经济瘫痪以及近3000万人死亡的事实。”

默克尔森还指出中国中学历史课本中一句有争议的话:“中国共产党为结束二次世界大战发挥了最根本的作用。”

小学生质疑北上抗日

小学生读的历史教科书上说:“红军在川西甘攻州发生分歧,张国涛等主张南下,毛等主张北上抗日。"小学生非非读了课文后,向历史老师提出了一个问题:“日在东面,应该是东向抗日才对。川西的北面是甘肃陕西,甘陕当时都没有日本人,甘陕再北面是俄国,应该是北上抗俄才对。”

历史老师说:“你的方向感很好,但是政治上很幼稚。俄国是我党的老师,是我党的支持者和靠山,北上抗俄?我看你是找不着北了。要是在1957年,你肯定被打成右派了。”

老兵揭露共产党藉抗战壮大自己

曾参加抗战的一位前国军团长张弩先生揭露共产党在抗战期间趁机壮大自己,破坏抗战的事情。他说:“他(共产党)很有一套,地方组织做得很好,这样他把部队搞起来了。因为政府要抗日嘛,全部的军队都在打日本,无暇顾及共产党,共产党就坐大起来了。”国军在抗日战争中损失惨重,而共产党却躲在后方趁机壮大自己。

张弩说,共产党不但不抗日,还专门在背后偷袭国军,处心积虑的想消灭国军。就此,他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山东济南有个周村,村子很大,我们刚刚到那里24小时,我们把工事全部做好了,还没休息呢,他们(共产党)来偷袭我们。从这点可以证明,他们专做偷鸡摸狗的事情。”

还原历史

评论家苏明提出,共党的党史说国共第二次合作一块抗战,但是现有的所有史料都证实的是国共从来就没有合作过。第一次所谓的合作,那是孙中山先生的容共的说法,而绝非是联共更没有合作之说。抗战伊始是共党向国民政府输诚,输诚就是投降,改邪归正的意思,并且还向国民政府作了四项保证,然后才被国民政府宽恕收编,这才是历史的真相,共党是肯定不爱听。十四年抗战,美国是出钱出兵又装备了三十七个师的国军帮助中国人抗战,起了重要作用。

史实文献纪录片《国殇》导演之一、曾是台湾老兵的陈君天说:“《人民日报》称中共是抗日‘核心力量’的言论很愚蠢,片子所讲全是真的,我不否认共产党打游击战牵制了一部分日军兵力,但真正同日军正面作战的是国民党,国军有254名将军阵亡。过去中共要打天下,但现在事过境迁,应该更成熟有气度,不要再去捂这些事,应让人民知道真相。”

究竟谁才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历史学家辛灏年说:“对比国民党和共产党在抗战中的言行。卫国战争的中流砥柱只可能是国民党,不可能是共产党。”虽然“在中国共产党所编制的所有大、中、小学的教课书里,都明白地指斥蒋介石国民党‘不抵抗’。这个谎言,因为有心人的造谣和传播,似乎已经成为‘铁定的事实’了!然而,它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栽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