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市民拾到嫦娥奔月和玉兔奇石(组图)

发表:2010-09-16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嫦娥奔月”奇石

“玉兔”奇石

“哈哈,真有意思,中秋节快到了,我拾到一块奇石图案像嫦娥奔月’,另一块奇石简直像一只玉兔。”9月14日,四川宜宾市民高晓洪兴奋地向记者介绍他的新收藏。

在高晓洪家里,记者看到两块奇石已经被刷洗干净,整齐地摆放在棕红色的底座上。在一块棕褐的石头中央,翠绿色的底纹从上而下将石头自然分割成左右两部分,而在翠绿色的底纹中央,一个洁白的仙女身躯在其中赫然显现,仙女身体漂浮轻盈,洁白的衫衣裙摆后扬,修长的衫袖在空中飘扬,衫袖将一轮圆圆的月亮“包围”起来。月亮同样皎洁如玉。仙女一手搂抱着洁白的玉兔,一只手臂向上伸展,袅袅地昂首向上方 “满月”飞去,神情恬静而生动,头顶的发髻被风吹得向后飘飞。整个画面优雅宜人,酷似穿着洁白衫衣奔月的嫦娥仙女。

另一块石头的图案则神似一只蹲坐的玉兔。石头底部是白色,兔子则是红棕色。兔子耳朵稍立,神情悠闲地蹲坐在草丛上,看着远方。

“石头图案惟妙惟肖,煞是神奇。而恰在中秋前夕拾到石头,更是凑巧。”石友陈营感慨地说。

来源:奇趣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