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刀要登记 胡温新政一景

作者:甄贞 发表:2010-09-16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广州主办亚运连菜刀都得管制!据广州日报14日报导,广州市公安局起草《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刀具安全管理的通告(征求意见稿)》,虽公告仍在征求意见中,但已有超市开始试行买刀“实名制”,购买菜刀、大型水果刀等都得登记个人资料,网友笑称:“每家都有菜刀,该不会要补登记吧?这是反恐吗?要不干脆限制到亚运结束前不准煮饭。”

买菜刀登记6项资料

报导中指出,数月前开始,广州市某些区域就已提前试行“买菜刀实名制”。购买者需填写姓名、地址、身份证号、购买刀具的种类、数量以及用途等6项数据。家住天河区天润路的王伟,8月到番禺石基镇访友时,朋友就指着身边刚买的菜刀说:“得凭身份证买。”超市营业员要求他得“拿身份证来看,还要登记号码,这是派出所要求的。”至今番禺已有多个地区的辖区派出所试行此措施,广州市已逐步试行此条例。

买菜刀实名遭异议

实名制买菜刀就能安保?网友回应:“谁家都有菜刀。以前谁家买菜刀也没进行过实名登记。难不成还要像手机实名制那样进行遥遥无期的 ‘补登’?谁规定犯罪分子行凶非要买新刀?某些黑恶势力可能已持有管制类刀具,没必要到亚运期间才 ‘临时抱佛脚’。”一语道破实名制买菜刀的荒谬乖诞。

网友直言:“如果一个地方平时治安状况不佳,治安联防与预警能力不足,遇到重大活动搞突击 ‘整顿’,那才是 ‘临上花轿现扎耳朵眼’。买刀时填写 ‘姓名、地址、身份证号、购买刀具的种类、数量以及用途’ 有多少安保效果?即便个别人怀有不轨之心,会如实填写 ‘要行凶’ 吗?如果反恐从实名买刀开始,买锥子、捡砖头是否也需要登记?当局管理者的思维,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有分析人士更指出:“这样做不仅不能降低亚运期间的风险,凸显出的是目前中国的百姓对政权的不满和当局内心的不安与惶恐,解决不了任何实际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