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领导了抗日战争胜利?

发表:2010-09-17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妮: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禁闻论坛。今年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纪念日。中共在总书记胡锦涛的率领下举行了盛大的纪念活动。但是令人费解是胡锦涛在讲话中,只字未提当年中华民国国军对抗战的贡献。

伍凡先生,中共的官方媒体央视的报导中连“美国飞虎队”和“苏联援华红军”都在感谢之列,却完全不提当年牺牲最多的国军部队。这是怎么回事啊?

伍凡:中共是篡改历史、伪造历史、隐瞒历史的老手。胡锦涛曾在200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的讲话中,首度正式提到:“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共产 党领导的抗日军队,分别担负著抗日战争中正面战场和敌后战场的作战任务…。”首度肯定了以国民党军队为主体的正面战场贡献。但是,今年胡锦涛的讲话改变 了,再也不提国军在抗日正面战场中的巨大牺牲和贡献。这是明显的篡改和隐瞒历史。

安妮:针对中共的《人民日报》社论说是中共领导抗日战争胜利,台湾政府驳斥说当时是国民党执政,是中华民国政府领导抗日成功,这是唯一的历史真相。您怎么看?

伍凡:过去5年中,连续长达50年的蒋介石日记公布了,这对蒋介石历史的研究、对国共两党斗争历史的分析起着重大的作用,尤其是蒋介石在抗日战争中的领导 地位和历史贡献,真实的摆在世人面前。相反,中共贪污腐败的现状、卖国罪行日益暴露,世人们在追究中共在抗日战争中历史,毛泽东制定的中共抗日路线:“一 分抗日、二分周璇、七分发展” 也渐为世人所知。中共妄想瞒天过海、一手掩天己办不到了。

安妮:在 7月份我们曾经在节目中分上下两个单元展开了《还原抗日战争的歴史》这一话题,由50多位大陆画家费时5年半,集体创作八年抗日战争歴史画卷“浩气长流 ”在台湾展出。这幅长画可谓还原历史,并将抗日战争胜利归功于中华民国国军,推崇蒋介石功不可没,称他是是中华民族的英雄。这是否充分说明中国大陆民众己 逐渐认识历史的真相?

伍凡:这一方面是中国民众识破中共篡改历史,在另一方面,大陆学术界参与台湾学术研讨会要为蒋介石翻案。8月下旬,在台北举行的“蒋介石与世界国际学术研 讨会 ”上,多位大陆学者以发言或论文形式,就蒋介石在某些历史事件中的决策及影响提出了新的学术观点。这一势潮己从学术界渐渐的扩散到电影界和文艺界,对蒋介 石的形象表现也有所改变。今年初,《蒋介石家书日记文墨选录》在大陆公开发行,为6 0年来大陆首次出版蒋介石本人的著述。4月,教育部特准浙江大学主办“蒋介石与近代中国”国际学术讨论会,亦是大陆首次以蒋介石为主题的史学研讨会。反映 出大陆蒋介石研究淡化意识形态、回归历史真相的趋势。大陆对蒋介石研究逐步摆脱中共党文化,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是科学研究的需要。随近年来相关资料大 量公开,对蒋介石研究正经历从解密到揭秘的过程,一些大陆学者承认,只要是基于事实的客观研究,目前蒋氏研究已无“禁区”。其次是中共对台湾的统战需要。 台湾岛内在经历了民进党“去蒋化”阶段后,也在马英九主导下重新“客观评价蒋介石”。“如实多元”、“功过并陈”的历史观,这为两岸沟通提供了新的共识基 础。

安妮:既然可以无“禁区”研究蒋介石,也应该无“禁区” 研究抗日历史啊。

伍凡:胡锦涛不敢开放抗日战争历史的研究,这涉及到是否要开放整个中共历史的公开研究,反右、文革、六四、镇压法轮功等历史都会紧随而来要求公开研究。所 以胡锦涛今年对抗战历史讲话变调了,他害怕公开研究中共历史,那是挖中共的祖坟啊,是要命的。这就是中共要篡改历史的根本原因。

安妮:这就是为什么胡锦涛要出尔反尔了。观众朋友, 今天的禁闻论坛就到这里,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伍凡:再见。

来源:NTDTV【禁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