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访问英国主持首场露天弥撒(图)

发表:2010-09-17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万信众在格拉斯哥参加教宗主持的弥撒

教宗本笃十六世访问英国第一天在格拉斯哥主持首场露天弥撒。

他敦促英国即使在一个怀疑宗教的时代仍然继续忠实于固有的基督教根基。

此前,教宗承认罗马天主教当局没有对神父性侵犯儿童事件的曝光做出及时回应。

他说,教会必须表现自身的忏悔并帮助受害者重建人生。

大约七万人参加了在格拉斯哥贝拉豪斯顿公园的弥撒。

他在布道时说,有些希望排除宗教的人甚至不惜将宗教抹黑成“对自由和平等方面的威胁”。

但是他强调说,“宗教实际上是绝对自由和尊重的保障。”

BBC记者威利说,这是教宗本次对英国为期四天国事访问所希望传递给英国人的中心思想。

教宗还说,“相对主义独裁”威胁要“混淆人性的不变真理,人的命运和致善。

他还呼吁苏格兰的年青一代天主教徒抵制毒品、金钱、色情以及酒精的致命诱惑。

苏格兰的天主教会原本希望教宗的露天弥撒能吸引十万信众,但是由于门票并不畅销减小了弥撒规模。

教宗布道结束后,在《英国达人秀》中一举成名的歌手苏珊演唱了《至高无上的神》。

教宗在格拉斯哥主持弥撒之前曾经在爱丁堡与英国女王会面。教宗访英下一站是伦敦。

女王发表讲话说,教宗此次访英加深了天主教会与英格兰和苏格兰教会间的关系。她还赞扬罗马天主教会为帮助全世界最贫困、最脆弱民众所做出的贡献。

这是罗马天主教教宗有史以来第一次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28年前,教宗保罗二世曾对英国进行牧灵访问。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