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波音游太空 最快2015成真(图)

发表:2010-09-17 1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ST-100能搭载7名航空人员往返于地球和国际空间站

在美国国家航太总署(NASA)鼓励下,波音公司十五日宣布,已和维吉尼亚州的“太空探险公司”(Space Adventures, SA)达成协议,行销新式载人太空船的商务航班座位,最快二○一五年即可实现首次商业太空飞行,将观光客送上国际太空站(ISS)。届时将是首次有非专业太空人从美国登上太空。

纽约时报指出,波音这项计画或将有助于美国总统欧巴马推动NASA转型的努力,让NASA将重心放在扶植商务太空产业,而不是投入大笔预算建造火箭,从事外太空探险。

波音打造太空船 可载7人

波音和SA合作开发的太空旅游行程,将以波音和拉斯维加斯毕格罗航太公司(Bigelow Aerospace)合作研发的CST-100近地轨道太空船为载具,这种尖头圆底的太空舱可搭载七人,外型有点类似一九六○年代的阿波罗系列太空船。

波音初期将生产两架CST-100,若一切顺利在二○一五年服役,将可能从佛州卡纳维尔角升空。波音表示,具有开发潜力的市场包括富豪、企业、非政府组织和美国联邦机构等。

此前,SA已透过俄罗斯“联合号”(Soyuz)太空船,将七名自掏腰包的民间人士送上国际太空站,其中太阳马戏团创办人拉里伯提,去年十月以约三千五百万美元的代价,成为全球第七位太空观光客。

尽管波音和SA未公布价目细节,但SA董事长安德森说,CST-100太空行程的费用足以和“联合号”版本竞争,且越多人搭乘,价格越快下降。依NASA规划, CST-100一次可搭载四名太空人升空,其余三个舱位可售予太空观光客。

将太空人和日用必需品送上国际太空站的美国太空梭计画,将于二○ 一一年停摆,欧巴马政府打算将太空计画外包,鼓励民营公司建造与发射商用太空船。换言之,太空人未来往返国际太空站,将改搭民间的“太空计程车”。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