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演勇敢之盾 向中国展示军力(图)

发表:2010-09-18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太风云再起▲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内一架准备升空的F-16CD,背后为外界前所未见的整排F-22战机。

亚太军演风云再起!美军几天前突然宣布,本周将在关岛海域举行“勇敢之盾2010”(Valiant Shield 2010)演习,除“乔治华盛顿号”航母,这次还派遣超过十六架F─22猛禽战机参演。一般认为,此次演习与美军重返亚洲的战略布局有关,更与向中国展示军力脱不了关系。

所有美军在亚太的演习中,“勇敢之盾”与台湾的关系最密切,除了地理上演习区域是在离台湾甚近的关岛外,这项演习当初在二 ○○六年首次举行时,就是为了因应台海危机而设计,当时美军还破天荒特别邀请共军军官观察演习,向中共展示军力的目的不言而喻;而在二○○七年第二次举行时,美军演习想定,就是派三支航母战斗群在台湾东部海域作战。

二○○八年后可能因为两岸气氛缓和,美军未再继续举行这项敏感军演,“勇敢之盾”也因此不在美军例行演习之列。然在事隔三年后,台海情势并未转坏,美军却突然再度掀起这项演习,也让亚太各国更为侧目。

一般认为,美军临时决定让“勇敢之盾”军演再起,与美军重返亚洲的战略布局有关,更与向中国展示军力脱不了关系,只不过这次演习的想定区域,不是在目前气氛和谐的台海,而是在南海区域,美军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的地图上就明确标示着,空军只要三小时就可迅速抵达南海。

不过和前两次“勇敢之盾”美军都汇集三支航母战斗群、两万以上兵力参演,美军也坦承,这次演习的规模确实比前两次来得小,只有“乔治华盛顿号”一支航母战斗群和一万四千兵力参加。

比较特别的是,这次演习美军特别从驻日美军基地调派大批机舰和兵力前来参演,除原本就前进部署日本的“乔治华盛顿号”一支航母战斗群外,还有母港在日本佐世保的“艾赛克斯号”第十一陆战分遣队,以及日本岩国基地的第十二陆战航空大队等,显示美军未来处理包括台海和南海危机时,将调派大批驻日美军陆战队支援作战。

美军常年在亚太地区进行的例行性演习,包括先前引发中共和北韩关切的美韩联合海上操演,以及七月在夏威夷联合十四国的环太平洋军演在内。唯一非属例行性的军演,大概只有不定期举办过两次的“勇敢之盾”演习。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