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玲∶我要是男人也会羡慕梁朝伟 (组图)

发表:2010-09-18 1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岛环球网消息,公元690年,武则天迎来了她人生的巅峰时刻--登基称帝改唐为周,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彼时的她,昂首透着治国安天下的雄才伟略,俯身藏着“欲成大事,至亲可杀”的城府心机,复杂、霸气、任后世众说纷纭。

這一切都是浮雲啊!(設計對白)

楚天都市报讯,电影《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的武则天就是处在于这种状态,而在导演徐克看来,这样的武则天,目前只有“香港娱乐圈大姐大”刘嘉玲能准确还原。

《狄仁杰之通天帝國》海報

对于徐克的厚爱,刘嘉玲昨日接受本报专访时连称不敢当,“可能他觉得这个阶段的我心思很稳,年纪也正好,早一点晚一点都演不了,timing(时机)刚刚好。”

梁朝偉、張曼玉《英雄》劇照

角色解析

武则天是集龙凤于一身的人

可以预见,《狄仁杰》上映后,会有很多观众被刘嘉玲“雷”倒。片中她的造型、妆容、服饰,都与大众审美观格格不入,势必引发争议。

刘嘉玲也承认,刚拍的时候也觉得怪,“但这种怪我能接受,它打破了我原来的样子,让我变成另一个人,非常有震撼力。而且我看过资料,唐朝的眉毛、头发就是这个样子,如果你觉得奇怪,是不了解历史。至于那套‘胡人’服,唐朝很繁盛,各种人、各种服装都会出现。”

刘嘉玲说,接拍武则天前王家卫推荐了一些书给她,“看资料和演出过程中,我越来越迷恋这个女人。她是个集龙凤于一身的人。我一开始担心自己没有她那么霸气,后来发觉到她的慈悲和温柔,所有女性该有的特质她都有,不然也不会有两个皇帝迷恋她,那么多臣民服从她。这个女人,从古到今都不会有人再超越她了。”

圈中是非

在江湖里,我没有游刃有余

有人说,徐克钦点刘嘉玲演武则天,是看中了她身上的江湖气,刘嘉玲听后笑说∶“这个是与生俱来的。我从小就很怕欠别人的,情愿自己吃亏,很讲义气。这样在江湖里行走,有点像男人。”不过,身为大姐大的刘嘉玲不愿被人评价“八面玲珑”,“你们太抬举我了,我没有八面玲珑,也没有在江湖里游刃有余,我每天都在检讨自己、每天都在学习。”

威尼斯电影节上,张曼玉曾放话说会参加《狄仁杰》的活动,要与刘嘉玲同台亮相。虽然此事不了了之,但又将梁朝伟、刘嘉玲、张曼玉的三角关系放到了台面上。

听到张曼玉的名字,刘嘉玲笑得很淡然∶“她真的这么说过吗?还是大家非要找点事情做新闻?”对于感情事变成八卦谈资,刘嘉玲早已习以为常∶“我已经不介意这些了,我知道我们3个人这样纠缠,看起来很好看,挺漂亮的。本来是美丽的误会,但大家却追了这么多年,我澄清也没用,我明白大家的心态。”

刘嘉玲说,她和梁朝伟从来不为这种新闻生气,她甚至为梁朝伟能有张曼玉这样的“纠缠对象”而开心,“我们都是有智慧的人,我们俩的感情也没那么脆弱。我们之间相通的地方,别人是不能理解的。”

完美老公

我要是男人也会羡慕梁朝伟

很多人都好奇刘嘉玲与梁朝伟的婚姻生活,但苦于两位当事人的低调,大众只能从八卦周刊上获悉类似“刘嘉玲在外疯玩,梁朝伟有苦难言”的消息。这样的编排,刘嘉玲见怪不怪,但真相或许并非如此。

刘嘉玲这次拍徐克的电影,梁朝伟一早就对老婆千叮咛万嘱咐,“伟仔要我在现场多养神,储备能量,不要跟别人聊八卦,还要我自己找时间吃饭,因为徐克从来不记得放饭,说徐克拍起戏来就是个疯子……”

刘嘉玲说,不管是以演员身份还是太太身份,她都觉得梁朝伟是目前中国电影圈最优秀的男演员,“不过这么多年来,他听到的都是表扬,他有时也会迷惘,想听听他信任的人的意见,而这个人永远都是我。我会挑他的毛病,他也非常珍惜这种意见。”

《无间道》大热时,所有人都把梁朝伟捧上天,唯独刘嘉玲说∶“你演的是不错,但还可以更好,我看得出来,有几场戏你是随随便便凭经验在演,没有突破。”但《色,戒》出来后,刘嘉玲心悦诚服了∶“我看到了一个我不认识的梁朝伟,非常用心,他在原来的基础上又上了一个台阶。”

刘嘉玲知道,坊间对她的流言蜚语,大多是因为太多人爱她老公,“你们都喜欢他是吧。唉,我要是男人也会羡慕梁朝伟。”

 

来源:星岛环球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