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尸展非法 法国“人体展”主办方终审败诉

作者:甄贞 发表:2010-09-18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据法广16日消息,人体展于2009年2月12日在巴黎马德莱娜私人展览中心展出后,引起人权团体的强烈反对,迫使主办方Encore Events撤展。人权团体指出,曾有媒体报导中国活摘宗教人士身体器官,并贩售牟利,这些展示的尸体来源十分可疑。

人体展是非法的

法国最高法院本月16日做出终审结果,宣判Encore Events在巴黎举办之“人体展”非法。对此,中国团结协会主席、著名汉学家侯芷明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获知胜诉的消息。“现在,只有法国法庭作出判决,禁止此类展览。我非常希望别的国家会向我们学习。或者其它感兴趣的人权组织效仿我们,在他们的国家努力要求法庭作出'人体展'是非法的决定。”

尸体来源遭疑

人体展上的尸体来源引发强烈质疑,人权团体指出,《华盛顿时报》4月27日曾报导,加拿大圣约之子会(B'NAI BRITH CANADA)律师戴维麦塔斯和捍卫民主力量(The Defence of Democracy)的葛特曼(Ethan Gutmann)调查发现,中国政府正进行可怕的罪恶交易,为了获取人体的眼角膜、肺、肝脏、肾脏和皮肤,估计已经有9,000名法轮功学员被处决。而其它被关押的宗教人士-特别是基督徒、穆斯林和西藏佛教团体中持不同政见者,也正在被中共活摘器官,贩卖给器官需求无法满足的世界。

葛特曼说:“这些团体对(中共统治的)国家没有用,他们(对中共的统治)有威胁,所以不能释放他们。但是他们的器官值很多钱。” 据调查,一个人的器官卖到全球市场可获取10万美元。

尸体不应该用做商业性的活动

人权团体法国国家伦理咨询委员会、共同反死刑协会及法国中国团结协会都反对人体展。中国团结协会主席侯芷明女士认为,虽然中国国内通过被判死刑人的尸体就可以办展览,但是这类展览带有种族歧视的意味,而且展览的都是人的尸体,所以她认为尸体是不应该用做商业性的活动。

侯芷明女士最后表示:“法国最高法庭的判决开了一个先例。她希望全世界更多的国家关注对'人体展'的这一司法判例,更好地保护人体的尊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