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8000亿 解放军染指

发表:2010-09-19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非洲南部群山环绕的一片偏远地带,数百名牵著猛犬的士兵在津巴布韦与莫桑比克边界巡逻,一群矿业专家辛勤工作。这些专家不是非洲人,而是来自千里之外的中国人民解放军。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解放军专家在马兰吉矿区与津巴布韦总统穆加比的亲信一起工作,确保中国政府的投资利益,投资标的是全球争议性最高的商品:血钻石。

交易对双方都有好处,中国的巨型货机一周飞行2次,从马兰吉带著价值不斐的原钻飞往中国。从中国返回的班机则是载满武器与军火,外界称为「武器钻石交易」。货机与飞航行程皆查无纪录。

在中国与津巴布韦一份官方但极为机密的协议中显示,双方掠夺的这个钻石矿区,据信是史上最大的矿区,蕴藏的钻石占全球四分之一,价值8000亿英镑。穆加比有逾15亿英镑的钱藏在亚洲银行的秘密帐户。

津巴布韦高阶情报官员表示,双方签有备忘录:「北京提供武器给我们,我们则让他们挖钻石。」匿名人士表示,如果没有与中国的协议,军政府早已垮台。

许多穆加比手下官兵曾在中国接受酷刑技术的训练,如射杀平民、放狼犬咬人或强暴妇女与孩童。

津巴布韦资深地下记者表示:「穆加比手下军人在朝鲜与南京军校受训,他们是聪明的暴徒。」

记者问一个穆加比军队的消息人士,是否认为这些钻石是血钻石?他大笑道:「这是军事行动,当然是血钻石。」



 

来源:世界新闻网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