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岛军演 美:绝不退出西太平洋水域(图)

发表:2010-09-20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

美军突在关岛海域再度举行“勇敢之盾二○一○”军演,引发亚太各国,特别是中共的关注。不过“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指挥官劳斯曼上校表示,美军在西太平洋本来就有很多演习,并未对哪个国家有针对性;但他也强调,美军在此区域已有数十年之久,因此绝不会离开这个西太平洋水域。

由于“勇敢之盾二○ 一○”的讯息是在演习展开前三天才突然对外公开,时间仓促下本报记者排除万难赶赴关岛,最后终于顺利申请登上近来成为亚太焦点的“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采访。这也是“乔治华盛顿号”前进部署亚洲后,首度有台湾媒体登舰现场直击该舰进行军演。

美军第七舰队航母战斗群指挥官柯洛伊(Dan Cloyd)少将也指出,“勇敢之盾”演习过去也举办过,今年再举行并非是要对任何事进行回应,也不是要在此区域释放任何讯息,只是单纯美军自己用于强化联合作战的军演,但他也强调,美军在西太平洋本来就有很多演习经常在进行,并与亚太各国共同维护和平,中共对“乔治华盛顿号”的动向没甚么好特别关切,因为这是国际水域。

他并意有所指说,国家间(指中共)绝对不要停止军事上双方的交流关系,这对双方都不是好事,因为这样很容易产生误解,美国有很清楚的政策,就是透过外交去解决双方间的误解,国务卿希拉蕊日前已经说过这样的立场,这是一件好事。

不过,“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指挥官劳斯曼(D.A.Lausman)上校也说,美军永远不可能停止演习,因为美军在此区域已经有数十年历史,因美国是这个国际水域中众多国家中的一部分,因此不打算离开这个国际区域,先前乔治华盛顿就和南韩举行联合演习,并到东南亚的越南等国访问。

他表示,“乔治华盛顿号”的表现其实是很和平的,虽然拥有强大的作战实力,但美军并未考虑选择去使用它解决问题。他鼓励相关国家多与美国进行军事上的对话,可相对减少误解和军事冲突的可能性,而美国在此区域,是确保所有国际水域都很稳定并可以让各国通行和分享所有利益。

150架军机 19艘舰艇 1.4万兵力 联合作战

中国时报

美军突然宣布将于关岛海域举行“勇敢之盾二○一○”演习后,随即从亚太各基地迅速汇集一万四千名兵力、十八艘舰艇和超过百架战机到关岛区域,第七舰队航母战斗群指挥官柯洛伊(Dan Cloyd)少将表示,这次演习目的就在强化美军各部队间的联合作战能力。

事实上,中共海军舰队近年频频走出第一岛链,甚至传出潜舰已曾绕行关岛海域一圈,据我国安单位情资显示,光是去年就有三次,共军频频突破第一岛链的举动,不仅日本严重关注,长期在此区域巡弋的美军舰队,更是不敢轻忽。

继七月底美韩联合军演引发新一波中美军力较劲后,遭中共警告应远离中国周边海域的美军第七舰队“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随后取消原订参与八月中在东海进行的美韩“乙支自由战士”演习,但期间却沿着大陆东南海域由北而南宣示武力,本周又北返关岛海域,特别参与美军临时宣布的非例行性“勇敢之盾”演习。

连日来,分别从夏威夷希肯空军基地、卡湾陆战队基地、阿拉斯加艾尔森基地和日本嘉手纳空军基地、岩国陆战队空军基地调派来的F-22、F-15C/D和F-16C战机,以及KC-135空中加油机、B-52轰炸机等,陆续从关岛的杜梦湾上空飞抵关岛安德森基地开始练兵,数量超过一百五十架。

美军指出,这次参与演习的除“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外,还有包括最先进的维吉尼亚级“夏威夷号”(USS Hawaii SSN-776)快速核攻击潜舰和“土桑号”(USS Tucson SSN-770)洛杉矶级核攻击潜舰 ,“艾赛克斯号”两栖攻击舰(USS Essex LHD 2)、“钟云号”(USS Chung-Hoon, DDG-93)和“麦克坎贝尔号”(USS McCampbell DDG-85)等神盾驱逐舰,以及“考本斯号”神盾巡洋舰(USS COWPENS CG 63)等十八艘各型舰艇。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