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调入人民日报任正局级高管

发表:2010-09-20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9月19日,网上传出前乒乓球奥运冠军,现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的邓亚萍将出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并同时担任人民搜索总裁的消息。在接受腾讯体育电话采访时,人民搜索副总裁宫玉国证实此消息真实性,并进一步透露邓亚萍将于国庆节后走马上任。

副手默认邓亚萍择日上岗:还没有过交流

“她(邓亚萍)现在还没有来上班,私下里我们也还没有业务上的交流,在等正式的任命下来。”人民搜索网副总裁宫玉国在接受记者电话专访表示,邓亚萍入主人民搜索网已是既定事实,只等人事部门的正式公布。

作为邓亚萍的副手,记者出身的宫玉国在2005年卸任IT168的CEO,投入搜索领域。邓亚萍在出任人民搜索网总裁后并不掌管具体业务,这一业务均由宫玉国负责。

在外界看来,虽然贵为乒乓球女皇,北京奥运会后又进入共青团工作,但是对于搜索领域和市场运营,邓亚萍仍是门外汉。“邓亚萍绝对不是门外汉,她是剑桥的经济学博士,而且不管是运动员时期还是从政以后,她的拼搏精神,还有北京奥运会的经验,都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东西。”对于邓亚萍入主人民搜索网的前景,宫玉国表示看好。对于邓亚萍成为总裁后的具体工作安排,宫玉国表示现在还不方便对外透露。

国庆节后正式宣布任命

尽管邓亚萍入主人民搜索网已经被各方默认,然而何时正式对外宣布任命仍旧成为焦点。宫玉国表示,邓亚萍的任命令最早将在十一国庆节后正式对外公布,现在邓亚萍的任命还处于走流程的阶段。对于外界风传的邓亚萍已经入主人民日报工作两个月一事,宫玉国称纯属无稽之谈。

邓亚萍关机避记者

在媒体爆出邓亚萍入主人民搜索网后的第一时间,记者试图联系邓亚萍本人。然而不知是否为了避免记者的打扰,邓亚萍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邓亚萍目前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如能顺利调入人民日报,将从副局级别升至正局。

邓亚萍简历

邓亚萍是我国最著名的运动员之一,在她的运动生涯中,一共获得过18个世界冠军,世界排名连续8年保持第一,是排名世界第一时间最长的女运动员。她曾经连续两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4次获得奥运会冠军,被誉为“乒乓皇后”,是乒坛里名副其实的“小个子巨人”。

1997 年退役后,她先后到清华大学、诺丁汉大学和英国剑桥大学进修学习,并获得英语专业学士学位和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的硕士学位;2002年邓亚萍在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以及运动和环境委员会两个委员会担任职务;2003年,邓亚萍成为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的一名工作人员。

2008年11月29日,邓亚萍将英国剑桥大学的经济学博士学位收入囊中;在剑桥大学近八百年的历史中,这是第一次有像邓亚萍这种量级的世界顶尖运动员拿到博士学位。

2009年4月16日,邓亚萍正式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至今。

人民搜索网

人民搜索是由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合资组建的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负责运营,其定位为以新闻搜索为主的搜索引擎,于今年7月初正式上线。人民搜索目前员工约60人,罗华担任总经理,主持日常工作的主要是宫玉国和徐秋野。

来源:腾讯体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