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劳动党正式公布举行党代会日期(图)

发表:2010-09-21 15: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壤当局一直没有明确交代金正日的健康状况。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将在9月28日举行20年来首次全国党代表大会。

此间观察人士普遍认为,劳动党将在党代会上正式推举金正日的小儿子金正银出任要职,为正式接任领导人铺路。

朝鲜《劳动新闻》曾在今年6月发布消息称,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已决定在9月上旬召开党代表会议,但最终没有成事。

BBC记者萨德沃尔发自首尔的报道说,这使得朝鲜观察人士揣测,金正日的健康正进一步恶化。

20年来首次

朝中社星期二(9月21日)的报道说,为选举朝鲜劳动党“最高指导机关”,朝鲜劳动党代表会议将于9月 28日举行。

但是报道没有交代这次党代会此前为何被推迟。

韩联社报道称,朝鲜当局此前向驻平壤国际机构透露,党代表会议的召开日期因水灾而被推迟。

但韩国分析人士认为这只是表面上的理由,真正的原因可能是金正日的健康出现问题或是权力斗争,也可能是在敲定金正银接班的问题上仍需要协调各方的立场。

朝鲜劳动党在1980年举行了第六次代表大会,确认了金正日作为父亲金日成接班人的地位,但第七次代表大会至今从未举行。

至1994年,金日成逝世,最高人民会议通过修宪,把金日成追封为国家“永远的主席”,金正日则以国防委员会委员长的身份,正式接任朝鲜领导人职务。

68岁的金正日据信在2008年8月中风,但朝鲜官方至今没有证实该说法。

去年,金正日有意传位于金正银的消息开始传出。金正银据信现年26至27岁,曾在瑞士接受教育。西方媒体至今从来没有拍摄到金正银的照片。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