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专栏】保金王朝,还是保钓鱼岛?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0-09-21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次日本政府扣押中国渔船事件暴露了一个中共政权长期以来一直向中国人民隐瞒的一件事,那就是这些年来钓鱼岛事实上一直处于日本的实际管辖之下。

过去日本的自民党政府一直对当年汪伪时期的汉奸江泽民的“闷声大发财”一说心领神会,也深知中共这些年炒作钓鱼岛争端的实际目的不是为了收回中国领土,而是为了转移国内矛盾,把钓鱼岛作为渲泄国内不满的减压阀,所以两党之间一直配合默契,从来不让钓鱼岛争端升级到可控的实质性操作范围之外。

当年在六四大屠杀之后,中国炒作钓鱼岛和靖国神社两大问题并不是真的要和自己的大恩人、大救星日本皇军过不去,而是为了挑起国内的民族主义情绪,以此来对抗民主和人权的普世价值。以钓鱼岛和靖国神社问题来挑起民间的反日情绪只是把日本作为一个跳板,以便把民族主义的野火烧到日本的盟国美国身上。中共的真正攻击对象是推行普世价值的美国,而非闷声大发财的日本。然而作为长期的外交战略路线,这些年来中共伪政权反美、亲日和媚俄的种种丑态已经让我们尽收眼底,而这次日本民主党政府的扣船和抓人之举更是完全暴露了中共的外交底牌。

日本民主党政府之所以敢这么做,一则是作为一个新上台的执政党,较之老奸巨猾的自民党,新政府在外交经验上还不够老到,然而最主要的还是日本想趁中美在亚太地区对峙之机坐收渔翁之利,把原先对钓鱼岛的实质性暗吞升级到公开的明吞,以收一劳永逸之功。

“中国政府”之所以在钓鱼岛问题上底气明显不足,中国军方的“鹰派”之所以一反以往对美国的嚣张气焰,在小日本面前都成了鸽派,最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中共长期以来一贯坚持的反美、亲日和媚俄外交路线。在存中剑看来,这条外交路线完全就是保中共不保中国的卖国路线!

这条卖国的外交路线就决定了中共政权为了最大限度地对抗意识形态上的对手美国,就必须对闷声大发财的日本事实上采取绥靖和收买政策,以达到分化日美同盟,在东亚孤立美国的目的。这种亲日反美的外交政策必然是以出卖中国的国家利益为代价的,最明显的莫过于在东海油气田和钓鱼岛问题上的对日绥靖。也正是因为摸清了中共的底牌,所以这些年来日本才放胆在海洋利益上对中国步步紧逼,而且得寸进尺。实际上日本最大的靠山不是美国,而是保中共不保中国的邪党伪政权。

这次日本政府在钓鱼岛海域扣押中国渔船并拘禁船长,分明是以日本的国内法来处理钓鱼岛海域的争端,这无异于高调向全世界宣布日本国对钓鱼岛拥有完全的,无可争议的主权。是可忍,孰不可忍?这次日本敢于放出胜负手,是鉴于朝鲜金王朝击沉韩国天安号事件而引发的亚太地区战略态势的根本性变化而做出的判断,从根本上说是由于中共为袒护流氓小兄弟而置国家根本利益于不顾的愚蠢卖国行径而招致的外侮。

由于中共对朝鲜金王朝的露骨袒护,以及共军“鹰派”变色龙对参加美韩联合军演的美国航母所发出的放肆威胁,已经让美国认识到中共政权的邪恶本质,感受到来自中国的严重威胁。作为对应,美国不惜与昔日的死敌越南握手言和,在亚太地区采取合纵连横的策略对中国构成弧形包围态势,一个针对红色中国的亚洲版北约正在加紧形成。作为美国在东亚最重要的盟友,日本的战略地位更是因此而显著上升。

虽说美日之间早有安保协定,然而日本在亚太地区的战略地位取决于美国的日本的实际支持成度,而这种支持成度又与中美关系成反比。也就是说,中美不和,日俄无忧。而中美不和的最根本原因在于非法的中共邪党政权出于意识形态原因而对推动普世价值的美利坚合众国的敌视与仇恨,这种对普世价值的敌视与仇恨是所有的马列主义邪党与生俱来的。

这些年来中共一直在暗中支持流氓政权和恐怖组织,目的就是为了牵制美国,消耗美国,削弱美国,从而最终实现战胜美国的野心。朝鲜的金王朝向来是中共用来对抗美国的重要棋子,也是中共在东亚的一个“劫材”。然而人算不如天算,这些年来中共对钓鱼岛题材的过度炒作已经让钓鱼岛成为日本手中的“劫材”了。这次中国借黄海军演公然挑战美国,不仅是为了庇护金王朝,更是为了与美国争夺在亚太地区的主导权。就在这个节骨眼上,一向具备商人般精明的日本政客跳出来趁火打劫,美国当然是乐观其成了。对日本来说,一来可以宣示对钓鱼岛的主权,取得政治实利,二来可以借机讨好美国大哥,提高日本的战略地位,增加日本在美日同盟中的筹码,可谓一箭双雕,何乐而不为?

当初奥巴马上台伊始就破例访问中国,实在是让中国的老冤家日俄两国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现在好了,多亏了中国共产党对美国的刻骨敌视、公然挑战和对奥巴马的公开羞辱,现在美国反而积极拉拢老对手俄国和越南共同制衡中国了。只要“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继续领导中国,无论是中国的老冤家俄国、日本,还是印度、越南、印尼等东南亚国家,都可以从中得到实惠,高枕无忧了。

若要问我中国如何摆脱当前的困境。我还是重复抗日民族英雄、先总统蒋公当年的那句话:攘外必先安内。只有中国实现了民主,才能够从中美对抗的死结中摆脱出来,大陆和台湾才能够实现和平统一。中国实现了民主,中美之间的关系非但会得到实质性的改善,而且很可能会出现一个飞跃。中美关系改善了,日、俄、印度、越南、印尼等国的战略地位自然就下来了。届时东面的威胁不复存在,中国就可以掉头西进,布局中亚,将刘亚洲将军的“西部论”付诸实现了。

这样一来,中国既可以对深陷阿富汗泥潭的美国施以援手,又可以在后院牵制俄国,更可以摆平长久以来令美国头疼的朝鲜金王朝。假以时日,中国对美国的重要性必然超过日本,取代日本成为美国在亚洲的头号盟友也是迟早的事。再加上大陆和台湾实现民主统一,到那时,日本还有什么筹码可以和中国争钓鱼岛?无论是从天时、地利还是人和来算,它都不会有任何胜算。还是那句话,“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隅;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

当然了,我相信胡锦涛也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不过棋路很明显,那是为了和美国全面争霸而布的局,而落的子。否则他就不会去保金王朝,而是保钓鱼岛了。保金王朝,还是保钓鱼岛,这只是表面。背后的实质是究竟保中共,还是保中国?这就是当前摆在所有中国人面前的问题。每个人的实际行动,就是自己最真实的答案。

2010年9月21日

点击论坛原贴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