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台冲突谁怕谁? 韩寒贴文被删vs中国色厉内荏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10-09-23 0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期间中国以“反对帝修反”自居,自我孤立中自我陶醉,于是流行一首歌曲:“东风吹,战鼓擂,这个世界上究竟谁怕谁。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中国“崛起”后谁怕谁?不妨观察这次的钓鱼台冲突。

这次冲突其实有三个角色的互动:日本政府,中国政府,中国人民。

九月七日擦撞事件后,中国政府抢先进行一连串作秀式抗议,制造可以压倒“亲中”日本政府的气势。日本却不为所动,坚持司法程序处理。中国政府遂升级事件到运动群众。十五日,有自称的中国民间团体告诉“亲中”的日本媒体朝日新闻,表示获中国政府批准将在九月十八日举行反日游行。中国政府没有否认这个说法,日本政府虽然紧张,担心出现暴力事件,但是并没有屈服。奇怪的是,正宗的中国保钓团体却表示他们并未申请游行。

在声称中国官方批准游行后,有上访民众表示他们也要出来举行爱国游行,引起中国政府的紧张,结果北大学生被劝别出来游行,广州两名维权人士被捕,各地保钓骨干被监控,连异议作家余杰门口也有便衣。白色恐怖下,九一八那天,只有几个大城市有稀稀落落的反日游行,最多一个据说上千,其他几十、几百,甚至几人,完全不成气候。显见所谓批准游行云云,只是中国官方吓唬日本人的把戏。

为何落得如此结局?这从中国新一代人气最高的著名作家韩寒所写的“游行的意义”中可以得到解答。他说:“一个对内不能和平游行的民族,他的对外任何游行是完全没有价值的,那只是一场集体舞。”(这篇文章上网后立刻被删除。)也就是说,包括中国民间的保钓团体,他们认清了共产党利用群众的本质,拒绝“陪舞”。而从公安的大阵仗,乃至比游行人数还多来看,中国政府的最大敌人乃是中国人民,而非日本政府。

面对这样难堪局面,中国政府只能再次升级,进行经济报复与断绝两国间的某些交流。经济报复受到伤害的是双方,这是中国历来的观点,现在也不顾了;至于断绝交流,过去中国一向是把“政府”与“人民”区别开来,如今混在一起打。可见中国政府已经“失魂”。

最后一个办法就是动用军队,声称会派军舰巡逻。中国真的准备打仗?一心想几个月后访问美国来提高自己权威的胡锦涛,敢挑战美日安保条约?

纸老虎再被揭穿就非常难堪。丢丑丢到国外没有关系,在中国老百姓面前失去“权威”才不得了。可笑的是,中国利用香港媒体还在制造中国强大而日本害怕的舆论,为自己壮胆与欺骗中国老百姓。日本还坚持要走完司法程序,再扣押中国船长十天。

大概感到自己的孤立,中国政府突然宣布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将在下星期访问中国,并且被安排访问曾经发生两次“日俄战争”的东北地区,拜祭俄国阵亡将士。甲午战争后,日本曾在俄罗斯压力下放弃辽东半岛,中国要重温满清的“以夷制夷”旧梦?一贯臣服“老大哥”脚下,网上早称呼中共是“黄俄”。

最无聊的是马英九政府,居然在九月十三日派出十几艘舰艇去保钓。如果马英九决心“不惜一战”,可以自择黄道吉日开战,现在选择配合中国政府的行动,在中国正派的人民,例如韩寒眼里,不是太下贱了吗?也怪不得陈文茜早觉得韩寒不是他们的同类而破口大骂。

(作者林保华为资深时事评论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