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学校利用狗狗提升学童表现(图)

发表:2010-09-23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高山、丘陵救出受困的旅人和引导盲人之后,狗狗现在被德国学校用来提振学童在教室里的表现。

尽管是一个灰色阴沈的9月早晨,在德国西南部卡斯陆地区(Karlsruhe)的一间教室里却是生气盎然,这主要是因为6岁的黄金猎犬宝拉(Paula)也在教室里。

当宝拉把撒满地板上的问卷叼起,准备送到学童面前时,每个人都大喊:“宝拉,来这里!”问卷上因为夹着软木塞,所以宝拉很容易叼起。

  宝拉送上问卷时,学童都会轻轻拍抚它,并赏给一粒肉丸子。

12岁的梅艳(Meryem)说:“到黑板写答案是件快乐的事,即使是数学。”

13岁的赛根(Sergen)补充说:“我们对这只狗都有责任。”他说:“她在角落时,我们不能打扰她,我们也不能在地板上乱丢东西,因为她可能会吃下,我们也要常看她的食盆里有没有缺水。”

过去5年来一直将自己的狗带进教室的女教师布雷希特(Bettina Brecht)说,有些家长在刚开始抱持怀疑的眼光,“有些人会问孩子能学到什么,也有人担心孩子被狗咬。”

她说,但宝拉说服了所有的质疑者。

布雷希特说:“一只狗化解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冰层。”她表示,狗也帮助提振了学生的信心。

在特殊学校教育残障儿童的阿格斯腾(LydiaAgsten)表示,自1990年代末期,德国若干学校引进了狗狗,约有120所机构,从小学到高中,都欢迎使用狗教学。(译者:中央社郭传信)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