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农民子弟入城读书高费给温家宝等人公开信(组图)

作者:武宜三 发表:2010-09-24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宝同志,贵仁同志,汪洋同志,王荣、玉浦、许勤等同志:

我最近无意中得到一份由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财政局、罗湖区教育局制作的、由深圳市某某中学开出的《罗湖区教育收费缴款通知书》,内容是该学校向农民工子女收取借读费一万元,收款帐号为81540000800809××××。

不说《宪法》、《教育法》,也不说天赋人权、人人平等。我仅谈谈:

1,从温家宝到许勤,你们之中有哪一个不是来自农民?你爸不是,你爷还不是?!农民在城乡二元化的枷锁下被剥削、奴役了几十年,现在进城还是干最髒、最累、最苦的活,拿最少的钱,完全享受不到任何保险福利;然而,你们还不许他们的子女得到最基本的受教育权利,几千到万多元的借读费,让他们雪上加霜,痛苦无比,许多优秀少年从此失学。

2,中国的GDP号称世界第二,2009年深圳市GDP到达8,245亿元人民币,最近温家宝向巴基斯坦一掷就两亿美元,你们一面到处办孔子学院,花巨额经费请外国学生来读书,一面这样的剥削和苛待可怜的农民工。现在仍然是“宁赠友邦,不予家奴”的时代吗?

3,中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还只能“暂住”,还要“借读”?这是世界笑话。全世界有哪一个国家这样对待自己的国民?美国,连偷渡客的子女都能享受公平的教育权利,可你们还天天骂帝国主义反动、下流。

4,尤其是,这些农民工子女虽然花钱在深圳“借读”,然而他们高中毕业的时候还要回原来户口所在地考大学。这是什么逻辑,什么道理!?

5,贵党执政已经60年,但是在教育上仍然实行叫花子政策,既以“希望工程”等名义到处伸手;又不惜残酷压榨农民。你们真的除了贪汙腐败、与民为敌之外,就什么都不会做了吗?

贵党几十年来对教育的破坏和对青少年的摧毁,已经造成严重的后果。如果你们不想继续“破坏教育、毁灭未来”,请你们马上下令停止收取这个违宪、违法、违情又违理的“借读费”,已经收取的请退还给那些可怜的农民工。

各位,你们常常把“为人民”、“为民”之类的漂亮话挂在口边,例如刘玉浦同志最新的金句就是:“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何等的动听!

你们到底是不是人民选的?人民什么时候投票选过你们?姑且不说。只是,你们口中的“为人民”,究竟有多少兑现的诚意呢?

“千夫所指,不病而死。”你们不怕被伤害了正当权益的千百万人的诅咒?你剥夺了别人的权益,你自己的权益就也有可能被剥夺,请记住刘少奇、林彪、江青、成克傑、李嘉廷、陈绍基、许宗衡等人堕马的教训!

武宜三(香港自由撰稿人)

2010年9月24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本站原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