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一个月里只换穿6件衣服吗?

发表:2010-09-24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该穿什么?这个问题每天都要困扰人们,花去不少时间不说,还会让人产生压力。有些人可能会站在塞得满满的衣柜前想:我没有衣服穿!但是,如果他们只 有6件衣裳,而且必须靠这6件穿一个月,那该怎么办?这就是网站“六件或更少”的初创想法。

“六件或更少”是一个社会实验,是对时尚消费 和价格昂贵的服饰配件所采取的温和抗议活动。这个主意是纽约一家广告公司主管海迪·海克曼想出来的。

海克曼说:“我在伦敦有一个好朋友, 有一天我们在Facebook上讨论着装的问题,讨论我们在衣服上花了多少时间和精力。我们决定试试看,如果把衣橱清理到只剩下一套制服,会对我们的人生 产生什么影响。我们会不会因为觉得自己没有衣服穿而备感压力?我们会不会变得更有创造性?我们会不会因此而获得身心解放,去尝试做些别的事情呢?”

这 两个好朋友把这个想法和其他的朋友进行交流。

海克曼说:“我们星期一上班的时候和几个人谈到这个想法,还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发了 几条信息。5天之内,我们已经得到大约100个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的反馈,她们也希望参加这个实验。我们从6月21号开始试到7月21号。”

海克曼表示,对很多人来说,那一个月非常有意思:“参加者有11岁的女孩儿,也有60多岁的妇女。有各行各业的人。他们来自新加坡、迪拜、伦敦、阿姆斯特 丹、巴西,当然还有全美各地的人。看来确实有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摆正她们和衣服的关系,不知道怎样买,怎样穿。我想这就是这么多人都想参加的原因。”

海克曼说,她非常惊讶地发现,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她整整一个月就只有六件衣服来回穿。她还发现,衣服的选择减少了,她的生活压力也减少了。

她说:“我明白了什么是真正重要的事情,什么是真正值得去费心思的事情。我还发现,这种简约也开始影响我生活的其它方面,比如说更多出去走路锻练,或者更多 自己在家做饭。我也意识到,我们生活中那些物质的东西束缚了我们的思想。去掉一些物质的东西,我们的头脑会更清晰。”

西雅图市22岁的克 里斯蒂·霍格在一篇杂志的文章上了解到海克曼的实验。她喜欢这种想法,决定成为一个“六件行头者”:“我有太多的各种东西包括衣服,有很多衣服我从来都没 有穿过。所以我想如果我能只穿6件衣服或更少,那会是一个很好的实验。”

霍格重新审视自己的衣橱,清理掉那些不穿的衣服。不过她承认,一 个月内只有6件衣服可以搭配,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她说:“一开始,我很容易就可以挑出要穿的衣服。那些本来是我一直很喜欢、也常穿的衣服。头一个星期,我非常兴奋,一切顺利,我一点也不觉得厌烦。但后来我就觉得有点受限制了。我不能随时根据自己的想法穿戴。这很让人沮丧。不过最终我接受了这个事实, 更放松了,也不像以前那样对自己的外表那么在意了。”

大多数参加实验的是女性。男性“六件行头者”只有大约40人,36岁的纽约人亚历山 大·史密斯是其中之一。他从衣柜中挑出6件衣服,但是最终他只用到了5件。

史密斯说:“对我来说,最困难的是我几乎每天都要手洗衣服,这 样我第二天才有的穿。”

他说,这个实验改变了他对于什么能够让人们快乐的看法:“我们面临各种选择,面临成百上千的消费机会。但是那些选 择未必就会让人们获得成就感。我们总是痴迷于新鲜的东西。事实上,如果能够放慢脚步,多考虑一下自己的选择,在一些方面对自己稍加限制,这会让你有更多的 时间,也会带给你更多的快乐和成就感。”

“六件或更少”的网站包括一个论坛,让参加者和观察者表达自己的想法,交流意见。海克曼说,在一 个月的实验期间,网站的点击率非常高。而且,已经有世界各地1000多人表示有兴趣参加从10月份开始的另一轮实验。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