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拍翅飞机升空 达文西梦想成真(图)

发表:2010-09-25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9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一架可扇动“翅膀”的飞机首次试飞,在空中飞行了14秒后遇到了侧风,跌落下来,摔到了跑道上。

 

自从1485年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达文西素描第一个以人力为动力来源的拍翼飞机以来,人类就一直尝试要像鸟类一样,用拍翅膀的方式翱翔天际。数百年,这一直也是工程师与另类发明家的梦想。如今,加拿大科学家已打造出航空史上首个人力飞机,只要拍拍翅膀就能持续飞行。

飞了19.3秒 人力飞机史写新页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说,这架称为“雪鸟”的人力飞机,8月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五大湖滑翔俱乐部”进行破天荒的飞行。多伦多大学航太研究所的工程学博士候选人瑞契特负责驾驶,维持高度与航速达19.3秒,飞行距离达145公尺,平均时速为每小时25.6公里。

动力来自双脚踩踏板

瑞契特是靠着双腿踩踏板来让“雪鸟”飞行。当他往前踩时,和翅膀绑在一起的滑轮与绳索就会往下拉。身兼“雪鸟”主要研发人员与企划经理的他说:“‘雪鸟’代表一个古老航空梦想的完成。综观历史,无数男女梦想像鸟一样,靠自己的力量飞翔,而且就算没有成千,也有上百人试图圆梦。这次代表最新的航空创举之一。”

“雪鸟”的重量只有约43公斤,翼展则为32公尺。虽然其翼展可与波音737飞机相比,但重量比波音737机上所有枕头加起来还轻。瑞契特还刻意瘦身8公斤,以便能顺利驾驭这种人力飞机。国际空中运动与航空世界纪录主管机关“国际航空协会”(FAI),派出副总裁见证了瑞契特的创举。瑞契特本月提出正式纪录的申请,预料FAI在10月间开会时,就会确认这项世界纪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