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世间,情为何物?

发表:2010-09-26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于情的第一个故事

书生拿着书在打瞌睡。欣赏他的人说,你瞧,他多用功,睡着了还拿着书。不欣赏他的人说,你瞧,他多懒惰,一拿着书就睡着了。看的人不同了,书生就不是那个书生了。

你爱他的时候,他的缺点都是优点。你不爱他了,他的优点也成了缺点。看的眼光不同了,他就不是他了。

和一个人牵手的时候,就以为会是一生一世的相守。等到隔着太长的一段心路望回来,才惊讶的发现,虽然彼此都那么熟稔的活在彼此的身边,却连相互述说的欲望都已经没有。是的,冷眼旁观着,彼此都在不知不觉中成了河川。而河川,永远都只会觉得是对方这座桥在走。

有一则佛教故事:从前有个书生,和未婚妻约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结婚。到那一天,未婚妻却嫁给了别人。书生受此打击,一病不起。这时,路过一游方僧人,从怀里摸出一面镜子叫书生看:书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丝不挂地躺在海滩上。路过一人,看一眼,摇摇头,走了。又路过一人,将衣服脱下,给女尸盖上,走了。再路过一人,过去,挖个坑,小心翼翼把尸体掩埋了。僧人解释道,那具海滩上的女尸,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个路过的人,曾给过他一件衣服。

她今生和你相恋,只为还你一个情。但是她最终要报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后那个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现在的丈夫。

书生大悟。

前世,究竟是谁埋的你?

金岳霖找到了林徽音。他用一生的孤独来回报林这位前世埋了他的人。徐志摩找到了谁?“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的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这是他在追求陆小曼时说的话。

他轻轻的从林徽音的身边走了,正如他轻轻的来,他轻轻的挥手,没有带走林身边的一朵云彩。为了满足陆奢靡的生活,他频繁的往来于南北授课,在碧蓝的天空中,他把他34岁的生命回报给了前世埋他的陆小曼。

人们从奈何桥上匆匆走过。孟婆说:“行路的人,喝碗孟婆汤解解渴。”口渴的人心急的喝了。于是,那个前世埋他们的人,在他们头脑中渐渐模糊了。他们开始惊惶的四处张望,妄图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今生的爱人。“众里寻它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其实,你携起他的手时,就是前世残存的记忆在提醒你了,前世埋你的人,就是你身边与你相濡以沫的爱人啊。

欣赏那个打瞌睡的书生吧。他真的很用功,你瞧,他睡着了还拿着书呢。月光下的大海,泛着粼粼的波。和你的爱人去看看月光下的大海吧,在大海的最深处,也许就藏着你前生的记忆呢。

三生石上的旧精魂,真的不是一个美丽的传说?

关于爱的第二个故事

据说,在人间,最深的爱是母爱,她爱得透明而纯净。然而后来我才明白,原来爱与恨在人间无法说清楚。

一年轻女子修行十馀载,苦砺的精进终于换来甘果。将圆满了,她跏趺而坐,结印飞昇。忽听身后几声撕裂心肺的哭喊:“儿啊,不要这么狠心,抛下你衰老的亲娘吧!”是的,她曾在巨痛中分娩出她这个一生的欢悦,她曾将奶汁注入这个从自己身上掉下来的生命,她曾含著幸福的泪从自己口里省下来饼子餵养自己……后来孩子长大,在山林中打柴,忽经一位白须老者的点化忆起自己今生是为修炼而来。

现在,母亲老了,觉得自己一生的所爱化作虚无,她的哀泣在天空中回响。她哭喊一声,“你真的不要妈妈了?”修炼人心如止水;她哭喊二声,“难道佛定要痛杀他的亲娘?”修炼人无动于衷;第三声,痛喊化作低泣:“哎,好吧,你去心难留,就回头看一眼你可怜的老母吧。”飞昇中的她心动了:既然成功在即,去意已定,再看一眼又何妨。

回首一望,瞬间自己已砰然落地,却见老母那张哀怜的脸在白发中变形、变形,终于化成一只怪鸟,在大笑中而去:“哈哈,为了毁掉你今生的道行,我等了三千年,哈哈哈!”

……爱与恨都有背后的缘分,在人间并不容易说清楚。

最深的爱,往往化作感情被伤害的恨。

那份痛刻骨铭心,蚀透人生。

一个关于情之伤痛的故事

这就是释迦牟尼佛的“爱情故事”

当年,释迦牟尼抛弃娇妻富贵入山寻道,他年轻的妻子被迫毁弃了青春、美貌与爱恋;当这位净饭王子在山中饿得瘦骨嶙峋,这位孤独的公主也在深宫中水米难咽;当这位王子饿昏后被牧羊女餵下一勺奶糜,孤独的王妃也只看在幼子的份上勉强喝下了一口饭汤;当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久坐开悟之后,当释迦佛广度众生万人敬仰威仪赫赫之时,那位落寞的妇人,却越加落寞,并且苍老。此时,他回来了,回来救度本国的众生。净饭老王与众王子王孙率百姓虔敬出迎,惟有她一人独坐楼中。弟子报告说:“她不想见您。”佛说:“好吧,我去寻她。”他上得楼来,掩门,室中只剩下二人对坐。她一语不发。

这一生付水流的青春化作点点滴滴的恨,濡透身心……。佛轻轻说:“我知道你在恨我。但是你来看──”他用掌心展出她前生的记忆,展开他们的前生缘。

那是佛的前生修炼时。他是一个童子,以全身心的虔敬向燃灯古佛献了一朵莲花。燃灯古佛微笑颔首:“你注定在来生得道。”这时一位小女孩走来跪于佛前:“佛啊,我以生生世世的佛性,求您让我与他在来生一同得度!”燃灯佛说:“他在来生注定四处传法。你将以一生的孤苦为代价,你愿意吗?”“我愿意!”“你将毁弃你一生的青春。”“我愿意!”“你的大半生都将被一份情之伤痛咬啮,直至等到他的救度。”“我愿意!愿意!愿意!”于是,才有了她这一生的痛......

爱与恨都有背后的缘分,在人间并不容易说清楚.......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