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记:我被极品相亲男震撼了(图)

发表:2010-09-26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也许优等剩男和天山雪莲的性质是一样的,两个都只在传说中出现。

所以,对于广大青年女同胞来说,想在相亲中遇到优等剩男,和在路边发现天山雪莲的概率是一样。我对相亲从来不抱很大希望,一来这是应付家长,二来,纯属大家交个朋友,恋爱概率极小。虽然在网上看多了什么相亲"极品"男,但是,当自己真的见到恐龙男,肥猪仔的时候,我还是被深深地震撼了,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我再一次被造物者丰富的想像力给折服了。

就像我面前的这位相亲男主角,当看清他面容的那一刹那,我有一种在看周星驰电影的感觉,周星驰的电影中一直会出现几个御用丑人,这些人也没有台词,没有表演,只要往那里一站,观众心中的恶心感就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难道,真的是人生如戏么,当我的相亲对像居然长得这么有"艺术效果"的时候,我深深地感叹,真是造物弄人啊,当初考进上海戏剧学院的时候,天天看帅哥已经看到麻木了,审美疲劳了,这下老天爷就要来惩罚我一下了,给我送来了面前这个现代版的"卡西莫多"。不过公平的来讲,他比卡西莫多还强些,至少没有驼背,箩筐腿。不过他的身材矮小,满脸红红的青春痘上还有白色的脓头,嘴巴奇大,好像一笑就会裂到耳根,有些刻薄的说,虽然我不是天鹅,但他,真的很像一只蛤蟆。我一再告诉自己,人不可貌相,所以,不能以貌取人。小时候看巴黎圣母院的时候,为可怜的卡西莫多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心想我要是艾丝米拉达一定会对卡西莫多好一些的。

不过,眼前的事实摆在眼前,人还是一种肤浅的动物啊,一副长得不好的皮囊还是会浇灭爱情的火苗。我不得不承认,在见面的那一刻我已经否定了下次见面的可能,不过,不可以做情人至少还可以做朋友吗,这样一想,我又不觉得对不起人家了。

这位仁兄说国语,名字叫John,从他的自我介绍中,我就可以看出他很刻板,但却非常自信。他的刻板体现在他喜欢用完整句上,说话就像雅思考口语一样,他的自信初步体现在他喜欢用非常多的第一人称,而且把自己的介绍得很完美。当然,这只是从行动科学上的一点小手段,我还不能以偏概全。

接着,John告诉我,他没有买车,因为环保(至今我都不太相信)那我问,我们怎么去餐馆呢?其实,我穿着高跟鞋,实在不想挤公车,计程车可能是最好的选择。他说,还是坐公车吧,现在不是上下班高峰,应该很快的。我说,没关系,我们还是打车吧,车钱我来付。他爽快地说,好的。(还支持环保呢,打车就没有污染了。)随后,我们叫了一辆计程车,我付了钱,我们下了车,他看到我付钱的时候是如此的心安理得,我心想,还相亲呢,和普通朋友打车大家都抢着付钱。

他订了一家韩国餐馆,众所周知,韩国餐馆是有名的便宜,不过,我挺喜欢吃的,所以也就不那么介意了。落座后,John便开始继续介绍自己,哇,他把自己吹捧的简直人间有,地上无,而且,他的声线极高,像青春期的公鸡叫一样,真是对我听觉上的考验,而且,他滔滔不绝地讲述他什么如何读上多伦多大学,如何靠自己的努力找到第一份工作,他的爸爸妈妈如何的有钱。如果,他长的像美男约翰,戴普,声线像成熟男人乔治,克鲁尼,我可能还会流着口水,拖着腮帮看着他,忽略他所说的一切。不过,此时此刻,我的双目只能紧紧盯着我的土豆猪骨汤,生怕转移视线后,看到他的满脸脓头,瞬间失去食欲。可他那聒噪的夸夸其谈却实在没有办法忽略。

这充分证明了,我的第一感觉是对的,此人不是自信,而是自大。我姥姥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告诉我,老家有句话叫丑人多作怪。丑人他不会因为自己相貌鄙陋而谦逊,相反,他和帅哥一样,都觉得自己很英俊,择偶的标准也很高。原来,姥姥的人生哲学居然可以延用到加拿大啊。他说完了一大串以后,终于发现我快把土豆汤喝完了,他这才说到:"小妹妹,不要光听我说,也说说你自己啊。"听到一个比我矮半个头的男人叫我小妹妹,我的鸡皮疙瘩已经掉了一地了,想粘也粘不回去了。我说,我有一个理想,有一天,可以为迪士尼工作,我从小就喜欢卡通,喜欢小孩子。如果,我可以为小孩子画我喜欢的卡通,那对我来说是最幸福的事情了。他摇摇头,他说,小妹妹,你以为这个世界都是理想那么简单么,等你大学毕业了,你会发现想成名真的很难?我一楞,没有说话,我哪里有说我想成名拉,是他自己想成名好不好。

整个谈话中,他把自己始终摆在一个老者尊者的位置,好像他历尽人间沧桑,现在变成菩提老祖来感化我。我最后实在是听不下去了,弱弱地说到:"你可不可以不要叫我小妹妹,叫的我的名字好啦。"他说,"但你就是小妹妹啊,你是漂亮,但看你的穿着,就知道你还不成熟。成熟女人都是穿裤子的套装的。"哇,我这女孩子还没有以貌取人,他居然还挑三拣四了,再说,我那天穿了一件露肩装和及膝的铅笔裙,难道非要学他仁兄那样把上衣塞在裤子里,再捆一根黑皮带才叫成熟啊,那叫加拿大没有时尚警察,要有的话,早把他抓到局子里蹲大狱了。

我觉得自信是件很难把握的事情,尺度不对就成自大了,而自大是一件非常令人讨厌的事情 。可是,我面前这位相亲对像怎么就不明白呢,看着他蛤蟆般巨大的嘴巴不停地一张一合,这让我想起了迪士尼动画《公主与青蛙》里的青蛙先生,喋喋不休,夸夸其谈,一门心思想出人头地,可惜除了话多,什么都少。我这厢已经埋头苦干把韩国骨头汤都喝完了,他的汤还是纹丝不动的,话说相亲的时候健谈不是坏事,但自吹自擂,滔滔不绝,那可真让人油然生厌。他吹完自己,又开始吹他妈,他那些让他无比骄傲的事情无非就是有加拿大身份,学历和工作。我真想插一句,你到多伦多马路上随便拉个正常人来,哪个不是有身份,有工作的。他就是个典型的自大狂,你自大就自大好了,居然还时不时地打击我一下,当时我还是个留学生,他一口一个你们留学生怎么怎么的,好像自己处处高人一等,我发现这种人就喜欢在中国人面前装大爷,他要是跑到白人面前炫耀自己是加拿大人,有工作,人家要不就当他是神经病,要不就一巴掌呼死他。

他还居然抨击我穿得太年轻,色彩太艳丽了,他"指点"我相亲应该穿正装,还要素色的。他以为我是来相亲的,还是来化缘的呀,要不是他妈妈有自知之明,给了一张模糊不清,连他脸也看不清楚的照片了,就是玉皇大帝叫我来相亲,我也不给面子的,省得我现在看着这张倒胃口的青春痘蛤蟆脸,连明天的饭钱也省了。他居然还打听我以前有没有男朋友这类非常隐私的事情,说的婉转,这人不懂规矩,说的粗鄙一些,那简直是脑残啊。我也挺佩服自己没有立刻拂袖而去的,我想我不是涵养好,而是遇到这样的极品,我已经被雷得里焦外嫩了,走不动路了。

于是,我只得坐在那里百无聊赖地搅动插在冰水里的麦管,此时突然飞来一只苍蝇,我恍惚间产生了一种错觉,感觉他那不停开闭的嘴里突然吐出一条长舌头,就像蛤蟆一样,一下就把苍蝇粘住了。

终于,他把汤喝完了,一抹嘴,就叫服务生买单了,我觉得这可是从他嘴里说出来的最悦耳的一句话了。我赶紧连声附和,打开皮夹,拔出信用卡,好像生怕给慢了就走脱不了了。他忙压下我的信用卡,大声说:"我来付,我来付……"我听罢,心中暗暗吃惊,没想到这位仁兄还有点男子汉的气魄,虽然,就六元钱的汤,但至少比那个连小费也要我掏钱的胖子强点。没想到,他"豪爽"地说道:"刚才打车你出钱,现在我出钱理所当然。最多下次吃饭你来付钱。"我顿时明白自己又理解错了,原来此人也是个AA制的主,这才几块钱啊,也算的那么分明。我们两个都是上海人,他还自诩是个上海好男人,非上海女人不娶,我也真服了他, 真正的上海老克朗,小白领,哪会和女生珠锱必计的呢,再说,就凭他那副尊容,他要回了国内,估计能被女生的白眼瞟死,唾沫星子淹死。

买完单,到了店门口,他说要我去喝咖啡,我找了个托词说不去了。他问我要不要我送他回去,我口一急,就道,不用了,反正你也没开车。语毕才觉得言语有些不妥,可我居然有点小小的成就感,我的神经被他轻狂的言论萘毒了一个下午,这个报复应该不过分吧。其实,和一个可爱懂事的男生在一起,哪怕是坐在单车后面,任凭飘扬的裙角被自行车的车轴抹上了油印,心里还是甜蜜的。但面前这位仁兄,一看就是个没什么大花样的主,可是偏偏喜欢装大爷。没有车说自己环保, 没有房说家里准备了大把现金。可买单的时候又畏畏缩缩,打的付账定要让我来付,见我已经付了一次了,他也吃不了亏了,这才摸出了钞票。听到我暗讽他没有车,送了也白送,他的脸上似乎也挂不住了。和我匆匆告别以后,就往反方向走了。

我真想告诉所有的相亲的姐妹,千万别被这种自大狂给欺骗了,可没准哪个特单纯的小姑娘就被他骗到了。不过还好,此人相貌突出,和外国人比,像卡西莫多,和中国人比,像武大郎。

可是,我担心,这样的人回国相亲,国内不明就里的好姑娘就真被他骗到了。为了警钟长鸣,我给大家讲一个我认识的海归相亲男的故事。

我认识那年我十八岁,和他认识绝对没有发展对像意思,因为他是我妈妈的单位同事,技术移民,我妈想让他给我讲点加拿大的风土人情之类的事情,于是就请他到酒店里吃饭。我和此人见面时就觉得,此人尖嘴猴腮,生得一副獐头鼠目,一看就在心里给了他一个"瘦皮猴"的称号。没想到,就这般德行的他,说起自己的风流韵事,那时一串一串的,我觉得应该给他拿个快板,这样他能说的更带劲。他说自己在那里还没有找到工作,不过凭他的能力不成问题,自己想先成家,后立业。这个想法也不能说有错,但他的择偶条件,简直就是男版凤姐啊,首先,要高学历,其次,要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他说这样的女人可以在加拿大找到工作,不会成为累赘。而后,必须要家里有钱,他提供身份,女方提供财力,这样才可以双剑合璧么。(我看这叫一朵鲜花插牛粪上。)当时,我觉得他年纪也不大,在上海也有房子,还是加拿大移民,觉得他挺能耐的。现在想来,技术移民,英语一般,没有本地学历,没有工作,真的是个靠政府救济金的人。这回国摇身一变,居然变成钻石王老五了,还挑三拣四的呢。他说,他和女人们基本每个周末都有相亲,反正现在都是好男人少,单身美女倒是一把一把的,所以,他从来不买单。那些女人争着抢着要买单,还说每周都有不花钱的女孩子相伴,他还结婚干什么。言语中,充满了对那些相亲女子的蔑视。我当初年龄小,虽不能完全明白,却也觉得这个人有些可耻。

但是,自己在加拿大呆了五年以后发现,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了,在国外混的穷困潦倒,回国开始可以扮演黄金单身汉。把那个"幸运"的女人娶到了国外, 原来描述的房子都成了地下室的出租单元,车子成了双腿,虽然,贪恋绿卡的女人本来也不厚道,可是,那些轻狂,自大的骗子男人,才是幕后的真正黑手。

来源:北美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