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女被拐6年后开口说话渴望回家

发表:2010-09-27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年前,在拐卖途中聋哑的她被抛弃在舟山,流落街头。后遇好心人精心照料。 6年后,她突然开口说话,并很想回家。根据生活习惯和对家乡的描述,她很有可能是安徽人。昨日,《钱江晚报》联手本报一起为哑女寻亲。

聋哑女6年前流落舟山

一名聋哑女6年前流落舟山,幸得好心人照料至今,这名好心人就是浙江舟山普陀救助管理站的退休员工周林亿。周林亿一直有个心结,就是盼着囡囡(南方对女孩的昵称)能跟家人团聚。

囡囡是一位外地来的文盲哑女,6年前被送到普陀救助站。周林亿回忆:2004年11月24日,哑女被舟山市西码头边防派出所民警送到救助站。当时她蓬头散发,衣服破破烂烂。因为始终无法准确表述自己的情况,哑女就在救助站待了下来。

退休老人精心照料至今

其实,当时的周林亿已经退休了,但仍留在救助站打杂。

人生地不熟的哑女对周围仍存有戒心,转机出现在2006年。据《钱江晚报》报道:那年夏天,哑女生了场怪病。在社区医疗站治疗一周左右仍不见好转。周林亿带着哑女去了普陀区人民医院。“最后确诊是伤寒,配了药水回社区打吊针。怕她一个人无聊,我经常会去看看她,顺路买些包子。”

那之后,哑女开始跟周林亿亲近了,“只要一有不舒服,她就会蹲在我家门口。”周林亿说。几年来,周林亿一直照顾着哑女的生活,他们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哑女生病的时候,周林亿带她去打吊针、给她送饭;过年时周林亿叫上她一起回家吃年夜饭,给她压岁钱;她买衣服时,周林亿去帮着还价;周林亿还找牙医给她镶上了3颗牙齿,她见人再也不用捂着嘴了;周林亿甚至还帮她找了份工作……

回家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哑女有没有可能说话?后来,救助站特地带哑女去舟山市人民医院五官科检查,医生说她耳膜并未损坏,可能是小时候用药不当造成了聋哑,建议多跟她说说话,买个助听器会有帮助。助听器戴了一个月左右后,一天哑女突然对着周林亿喊“爸爸”,周林亿激动万分。

慢慢地,哑女能“呜呜啊啊”地讲一句整句了。看着哑女说话的同时,周林亿的心情十分复杂。 “看到这几年来哑女一点一滴的进步,我挺开心。但我已经65岁了,哑女才30岁左右,我不可能照顾她一辈子呀。她虽然叫我爸,但我毕竟不是她的亲爸爸。”周林亿说。

在哑女的比划和简单的发音中,救助站逐渐了解到,她是被三个人贩子用麻袋套着头带走的。大概是人贩子发现她是哑巴后怕卖不了好价钱,又扔下了她。

周林亿说,这几年,每到过年家家户户放鞭炮时,哑女就会跟着发出“嘭、嘭”的声音。一开始很兴奋,但没过一会,她又会眼眶红红地跑开。

极有可能是安徽阜阳人

《钱江晚报》记者表示,通过和哑女的简单交流,救助站知道了一些信息,或许有助她找到自己的家人。 “按照推断,她极有可能是安徽阜阳以北人士。”

按照哑女的比划,哑女今年30岁,父母健在,另有2个姐姐、2个哥哥,她是家中老小。老家那片住的都是平房,没有山,应该是平原地区。家乡都是泥土路,路边种满白橡树,家乡也不吃竹笋,田地里种的都是玉米、小麦,大蒜也很常见。

读者邢先生认为,这些都与阜阳的特征很相似,“特别是文章中说,哑女的饮食以面食为主,吃面条时会拌入薄荷叶。我认为不是薄荷叶,而是荆芥,这姑娘九成九是阜阳人。”

如果6年前您家曾走失过年约24岁的女孩,或者您有任何线索,请您联系我们,电话:0551-2620110。

来源:市场星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