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元鼎的暴利(图)

作者:言正清 发表:2010-09-28 0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言正清综合报导】北京安元鼎公司多年来向地方政府收取佣金、关押访民、押送返乡,甚至不惜以暴力手段相对。日前被知名杂志《财经》曝光其营运消息后,引发广大讨论。而安元鼎公司能在短短半年内资金扩充10倍,甚至2008年营业额较前一年成长近250%,获利程度十分惊人!

安元鼎与驻京办官员是雇主关系

张耀春在2000年以前曾是广西合浦县公安局户政科一名干警。自9年前她第一次进京上访开始,张耀春与驻京办官员打过无数交道。张耀春透露,官员与安元鼎公司是雇主关系,他们打电话请来了安元鼎,负责押送上访的民众。而此前,他们早已达成协议:用政府的名义与安元鼎签订押送上访人员的服务合同。

押送回乡价码高达三万

张耀春表示,安元鼎成立初期的任务是应驻京办要求,从接济服务中心将访民接来稳住,骗访民说去个有吃有住的地方。这些地方刚开始是旅馆,后来变成了仓库,发展到最后便成了“黑监狱”。按照客户的需要,接到“黑监狱”,两天之后,如果雇主(官员)发出押送回原籍的指令,护送队马上到旅馆来接人,装车送人。

今年5月张耀春进京上访,再次被驻京办官员交给安元鼎。雇主发出指令要把她押送至原籍。据一名特勤透露,押送她的价码是:三万。数额之高,令人咋舌!

暴利!安元鼎替政府打压访民收益惊人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安元鼎所有项目的费用包括:稳控费每人200元、强制费每人200元,这些费用都可以随便调整到300甚至400元;此外则是护送费:坐火车的,特保一天500元;开车押送按每公里12元算,随行的特保是另外加钱;一个特保工钱为300元,司机也是同样的价钱。


安元鼎用来押送访民的“护送”车

2008年年底,安元鼎注册资金仅有100万元,此后半年,为了开拓关押访民的市场的新领域,一跃扩充10倍为1000万元。而据北京市工商局年检数据显示,2007年安元鼎全年营业收入为861.93万元,2008年,全年营业收入跃升为2100.42万元,成长近250%。安元鼎几乎所有最重要的荣耀,都来自这一年之后。目前,拥有保安3000余名。2009年两会过后,规模更加扩大,负责押送访民的51座大巴就有3辆,其它中小型车辆不计其数,显见“生意兴隆、获利丰硕”。

网友:可能不只安元鼎一家公司

“以年截访收入1000万算,那就是平均每天差不多收入3万块。若每人每天关押费用200,那平均每天基本都关着将近150人。也就是说,当你每天在北京堵车的同时,同一个城市中至少有150人被堵在黑狱中,这还假设了北京只有这一家公司。”一名网友估算说。

有网友表示“如果你告诉我北京类似的公司有好多家,我不会感到奇怪。地方政府出钱不心疼,能解决麻烦比什么都强,在‘求贤若渴’而且花钱不心疼的买家面前,只开价每天200块,我能想到的唯一解释是该公司有其它竞争对手。”也有网友认为“政府不惜成本的扩建这样的公司,目的就是为维护稳定从而用来打压民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