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办理停手机记:中移动逼得哑巴说话

发表:2010-09-28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八月二十八日,我应约来到中国移动电话公司在天津市红桥区一号路与勤俭道交口的一个小店,办理手机停机手续。还是那个小姑娘,她问我,“干什么?”

我说:“不是你让我来的吗?”

“哦,你要停机呀,我们这里办不了,你到一号路红桥医院对过那个店去。”她用手往西一指。她明知道我是要办停机,而她们这里办不了,还一次一次让我跑。真是“店大欺客”,他们的嘴,我的腿!

这一次回国四个月(从五月初到八月底)。四个月前,就是在这个店,我用我的原来的手机,买了一个新号码。当时就向他们申明过,我只用四个月。他们爽快的告诉我:“这很简单,到时候你来我们这里,申请停机就行了。”当你买他们的东西的时候,他们是笑脸相迎,一切好说。

于是,在快到期的八月中,我来到这个店,就是这位小姐告诉我,“停机要拿身份证。”

过了几天,我拿来身份证(护照),她又改口说,“等快到期的时候再来,月底27、28号。”

第三次,我来到这里,就是刚才上面的对话。就是这个小姑娘折腾了我三次!

于是,我又急忙骑车赶到那位小姐指定的那个手机店。看样子,这是一个比较大的中心店。我拿了号,等了有半个多小时後,来到一个女士的座位前。

“停机?”她高声地反问我。

我给了她肯定的答复,并请她查一查我的手机还剩多少钱,询问“余钱可不可以退?”。

她敲了一下计算机,“还有37块多,但不能退!”她斩金截铁地答复我。然后,她停了一下,说,“如果停机,你另外要交五十块钱押金。”

何为“押金”?我是来按合同提前办理停机,就是不再要你们的服务了,跟你们没有关系了,而且,我不仅没有欠费,还有盈余,为什么还要交什么“押金”?

“这是我们的规定!”那位女士冷冷的说。就是说,不交五十块钱“罚金”(他们叫“押金”),不给办理停机手续(跟你没有完)。

这一下,把我这一天积压在心里的窝火激出来了,“你们这不是逼着哑巴说话嘛!?为了停机,大热天,你们一趟又一趟让我一个老头跑来跑去不算。最后你们告诉我,‘余钱不能退,还要交五十块钱的罚金’,你们太过分了吧!”

坐在我面前的那位女士,继续冷冷地瞪着我,一言不发。这一会儿,像是在欣赏我的发怒的样子,嘴角露出一丝冷笑。

“如此,我不办了!”我愤愤地站起身来,“你们爱怎么的,就怎么的!反正我已经告诉你们从下个月起,我停机了!”

这时走过来一个像是负责人的女士(也是冷冷地)对我说,“那我们今天什么也没有做,对吗?”

她的意思我明白:“你没有办理停机手续,以后发生的催缴费用和罚款等,完全由你负责!”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遍又一遍地思考着最后这个女人的话:如果我不办理停机手续,尽管我人都已经离开中国了,根本不用这个手机了,他们仍然会月月按开机收费。如此下去,一、二年以后,还了得!到时候,他们派一个律师敲开我的门,递来一张天文数字的账单。……我一个小小老百姓,惹得起这个中国的大亨吗?!

回到家,我将刚才碰到的问题告诉了夫人,问她,“你有没有认识的人在中国移动工作?”

她打了一个电话,然后告诉我,“人家说,明天你去中国移动天津分公司,他们那里不扣钱。”

第二天,我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共汽车来到南京路的中国移动天津分公司。接待我的是一位小伙子。他问我,“带来手机了吗?”

我递给他手机。

他又问,“带来缴费发票了吗?”

我今天把所有文件都带齐了,于是就递给他一张发票。

“身份证!”他又一次向我伸手。

我递给他一个复印件(因为来以前,听说复印件同样有效)。

“不行!要原件!”完了,又办不成了。于是,在离开这里以前,我从他那里得到了如下许诺:“不交押金,并退还余款。”算没有白跑一趟。

回到家,已是中午,外边正是烈日当空,我觉得再也没有力气跑了,就让夫人和她的朋友再去南京路的移动公司跑一趟。一个多小时以后,夫人来电话, “他们还是要交罚金!要不,咱们不办了!……”平常比我还沉默寡言的夫人,也不耐烦了。我告诉她找那个靠马路边的那间办公室的小伙子。过了两个小时,我在家拨了一下我的手机号,里面传出来“你拨的是个空号”的留言。我知道,我的手机终于停机了,两天的“停机”手续终于办成了!可是,夫人回来说,“罚金可以不交,但余下的37块多钱退不了。因为需要本人写申请,一个月以后才能退。”我们的朋友说,“那我来替他们办退款手续?”答复是,“不行!”

这就是我们的中国移动公司!难怪他们从中国老百姓那里每天赚取的人民币就达数亿之巨!他们依仗自己财大气粗,就是这么肆意妄为地欺压像我这样的一个犹如哑巴一般不爱说话(实为不想惹是生非)的普通老百姓的!

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