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直升机 多了两个风火轮(图)

发表:2010-09-29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直升机公司27日发表的 X3直升机。(路透)

为了与美国对手希科斯基(Sikorsky)一较高下,欧洲直升机公司(Eurocopter)27日发表革命性的半飞机式直升机(或带翼式直升机,winged helicopter),标榜结合飞机与直升机优点于一体,时速可达400公里,性能与速度都远高于一般直升机。

带翼式直升机 时速400公里

这架X3混合直升机除了一般直升机都有的螺旋桨外,还多了两个附推进器的机翼,半飞机、半直升机的设计,让X3不仅是直升机,还拥有飞机固定机翼的优点,能克服直升机高速飞行时遭遇的阻碍,因此,时速远高于一般直升机的130节到140节(240.5到259公里),最高可达220节(400公里)。

速度比传统直升机快近1倍

欧洲直升机公司隶属于欧洲航太集团(EADS),是全球最大的民营直升机公司,选在希科斯基推出时速宣称可达460公里的先进机型X2两周后发表新机,较劲意味浓厚。在27日的发表会上,欧洲直升机公司仍维持推出前的一贯神秘作风,要求记者在该公司总部听取简介后,再搭乘直升机前往一个基地,而后搭乘巴士到某处,才能观看到X3实机。

最近几个月来,各界盛传欧洲直升机公司正在研发新机,路透24日披露X3相关计划,27日的发表典礼则是首度证明报导确有其事。从欧洲直升机公司事前保密到家的态度,不难看出制造商之间为推出更快速又不失性能的新机,彼此竞争的激烈程度。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