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铁让"右撇子"瞬间变左撇子?(图)

发表:2010-09-29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磁铁能够让人从“右撇子”变成左撇子?

我们知道,一个人习惯使用左手还是右手是与生俱来、很难改变的事情。然而美国科学家近日发现,只需一块小小的磁铁,就可以让“右撇子”瞬间变成左撇子。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者们宣布,将磁铁放在大脑附近可以暂时改变人们使用哪只手的习惯。研究人员解释,在人右耳后上方几厘米处有个叫做后顶叶皮层的区域,人集中注意力时常常会下意识地挠挠那里。这个区域的神经元主要对感觉刺激,尤其是对靠近手或脸的物体视觉刺激产生反应,从而影响人的行动。

试验人员分别找来多名左撇子、“右撇子”和两只手都用的人进行测试。试验人员将一根磁性较强的磁棒放到被测试者大脑后顶叶皮层附近,结果显示,当磁铁位于皮层左侧时,被试者往往会使用左手按电钮或端杯子,而放到右侧时被试者没有明显变化,磁铁拿开后,作用就消失了。

奥利维拉博士介绍,利用磁铁改变大脑的行为控制这项技术已经在医学领域得到应用,它被称作经颅磁刺激,就是利用不断变化的磁场透过颅骨作用于大脑皮层产生感应电流,来改变和影响脑内代谢和神经元的电位活动。如今的发现进一步加深了科学家对这项技术的了解,这一发现被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科学院院报》上。

来源:中国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