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开唱慈善晚宴 众“财神”慌腔走板

作者:甄贞 发表:2010-09-29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盖茨和菲特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在北京与中国富豪们共赴慈善晚宴。能与世界名人共进晚餐是许多人遥不可及的梦想,在中国就有50位富豪受邀参加。已经确认出席晚宴的有房地产富商潘石屹夫妇,蒙牛食品总裁牛根生,SOHO中国CEO张欣等。电影明星、热衷于慈善事业的李连杰也将出席晚宴。然而中国的大多富豪们似乎不愿领情,许多受邀者选择退避三舍,冷淡的态度更加引人关注。

“巴比”越低调 媒体越抓狂

慈善晚宴到底在哪里举行?几时开餐?中国的大富豪们哪些人会来?“巴比”神龙难见首尾,因此已公开表示愿意参加或已明确表示不参加晚宴的几位富豪剎时都成了媒体记者们追访的焦点。

“我的手机这几天几乎被打爆了。”陈游标说。而最近已声明不会出席晚宴的李春平的一位秘书表示,最近也接到不少媒体询问他会否参加,有的则直接给李春平本人打手机。另外一位媒体记者则抱怨说道:“潘石屹的手机昨天干脆关机了。”这些富豪们避不回应的现象,着实让人摸不着头绪。

“慈善晚宴”中国富豪惊慌失色

对于中国富豪们谈“慈善晚宴”色变的原因,有网友分析:“究其拒赴慈善晚宴的原因,不难看出,还是由于中国富豪们对‘被捐款’,特别是‘裸捐’的恐惧。”

盖茨基金会中国项目区主任叶雷曾响应说,“盖茨和巴菲特最初的本意只是在他们访华办理其它事务期间,组织一次与慈善事业相关的聚会,并没有打算要说服中国富人进行慈善捐款,更不会像在美国那样,动员富人进行财富捐赠承诺。”没想到,世界IT神和世界“股神”连袂来中国办事,顺便想约见50位中国的“财神爷”唠唠嗑,会变成一场富豪们争相躲藏的“鸿门宴”。

中国富豪的独有特色

巴菲特曾在给《中国富人的一封信》中说:你们中国有句古话,拔一毛以利天下,何乐而不为呢?你们中国只需拿出2000亿元就能基本解决贫富差距悬殊问题,“我愿中国有更多的富人捐钱,我愿中国有更完善的慈善制度,我愿中国的慈善行为更有效”。

有网友认为:“中国富豪藏龙卧虎,最有钱的当属红色家族,要这群富豪们‘拔一毛以利天下’恐怕很难,因为在中国‘特殊’的环境中,他们的钱可以利官、利己,就是不利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