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收到父母的家书,我哭了(组图)

发表:2010-09-30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日本还没有掉过眼泪,可能是因为年龄大,不像那些小孩子一样特别想家,也可能是想展示出自己的坚强,去证明,我比别人强,我能适应留学 。

今天叔叔家的妹妹给我捎来了信的时候,我就想,一会我也体会一下家书抵万金的感觉,但是一定不能哭。在进家门的前一刻还是这么想的,谁知道,仅仅只是看到信封上爸爸写的字,眼泪就哗哗的下来了,好在当时宿舍没有人,不然我这个老大哥也够难为情的。

然后看信的时候想克制,谁知道怎么也克制不住,我一直以为我是一个忍耐力特别强的人,我一直特别得意我自己隐瞒表情的能力。从小到大,无论什么书,什么电影,从来没有流过泪。从来都不会显示出我的情绪,我在很多人眼中是一个神秘的人,懂得伪装的人,但是这次真的没有忍住。

看完信,让心情平静了好久,看了看父母给带来的这些东西。

喜旺的干香肠,男孩子喜欢吃肉,上大学的时候,每次回家,走的时候母亲一定要给我装这个,我当时还觉得,香肠有啥好吃的,不如买猪头肉或者叉烧肉吃的痛快。但是今天,当我逐渐已经忘记了家乡的味道的时候,开始逐渐喜欢日本那带有腥味的猪肉切片的时候,看到这两包香肠,特别的感动。

山核桃,有点甜味,有点咸味。我大学毕业后因为工作,自己住一套房子,每周都去父母那里吃饭。有一次看到父母那里有一小包这种核桃,吃着不错,就说了一句好吃。然后以后每次回家,家里都会有这种核桃准备。我知道我父亲不吃这些东西,但是每次都买,都是给我买的。当时觉得没什么,觉得父母年级大了事情少,买点东西倒是有个事情做,但是今天,才真正的感受到父母那份感情。在父母身边的时候,什么都体会不到,出来了,自己飞了,所有的事情都要自己扛的时候,才知道,家有多么的温暖。

家乡的月饼,虽然已经过了中秋了,但是还是很意外,这也是今天最大的惊喜。说实话,中秋的时候,也吃月饼了,日本的。日本的月饼好难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日本没有家乡的花生油。山东,产出花生的地方,有全中国最好的花生油,到了日本,才知道,原来在家乡普通不过的花生,是这么的珍贵。

家书,父亲和母亲一人一份。都是让我在日本注意身体,然后他们自己很好之类。父母的年龄已经挺大了,因为他们30岁才生了我。我记得走之前有一次,看到父亲的胡子都白了。他们身体不好,母亲还动过大手术,我很恨自己没本事,不能在父母身边尽孝心。但是父母希望我飞,希望我能过的好。世界上只有一种爱是为了分离而存在,那就是父母对孩子的爱。

我记得走之前,父亲说,你去日本,学习先进的知识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去学习大和民族的精神,看看为什么日本能以区区弹丸之地,打下我们大半个江山。

大家不用担心我,虽然最近中日关系紧张,但是日本国内是没有什么反应的,一个是他们的老百姓不关心政治,在一个由于日本是多党制国家,老百姓认为这不过是他们的政治手段而已。所以我们中国人在这里挺安全的。

我曾经给我的朋友说,我特别怕来到日本之后,发现我原来的价值观都错了,但是我又希望我错了,因为那才证明我学到东西了。说的卑微一些,我不过是为了以后多挣点工资,说的伟大一点,我是来寻求真理。

最后,再次祝福我的父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